2021米其林必比登》台北新入選6家餐廳!秘密客評語、必點菜色一次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店家FB粉專
2021/08/11 11:22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2021》今(11日)米其林指南率先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涵蓋臺北58間以及臺中33間店家,其中臺北共有6家新入選,不只有經典臺灣菜,印尼餐廳、湘菜與江浙菜美食都上榜,米其林也公布各家評語與推薦必點菜色。

看更多>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出爐!台北台中19家新上榜、臺灣菜最多間

臺北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6家店家中,有3家提供台灣菜,「隱食家」隱身於臺北中山區巷弄中,以優質食材如手釣客的新鮮漁貨、土鍋現煮冠軍米等,少油少鹽健康烹調;小而雅致的「金賞軒」提供各式臺菜經典,也有如佐以蒜酥和香菜末的香根牛肉、烹調費時的三杯燜雞等私房料理;位於陽明山的「松竹園」是屹立30年的老店,以自家飼養的土雞料理聞名,招牌白斬古早雞、檳榔花、川七、紅菜等野菜料理等,都廣受喜愛。

「隱食家」採用新鮮漁獲成為入選必比登的一大特色。(圖/翻攝自店家FB)

金賞軒提供各式經典臺菜料理。(圖/翻攝自店家FB)

松竹園標榜「自己吃的雞自己養」,提供多樣化的野菜、土雞料理。(圖/翻攝自店家FB)

另外三家新入選臺北必比登推介的店家,包括由印尼華僑創立的「磐石坊」,從餐廳布置到經典菜色如巴東牛肉、蜂巢爪哇炸雞、納豆餅等,都讓人感受到濃厚道地的印尼風情;位於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前的「湘帝御膳食堂」提供麵食,以自家嚴選的藥膳入菜,米其林特別推薦何首烏雞湯。

由印尼華僑創立的「磐石坊」從裝潢到菜色都散發濃濃印尼風情。(圖/翻攝自店家FB)

滋補強身的何首烏雞湯是「湘帝御膳食堂」推薦必吃菜色。(圖/翻攝自店家FB)

「巷子龍家常菜」即之前的談話頭餐廳,提供湘菜與江浙菜美食,標榜不勾芡、不使用味精,並以每天採買的新鮮食材烹調,湖南金錢蛋、無錫排骨等,都是米其林的推薦菜色。

「巷子龍家常菜」招牌推薦菜為無錫排骨與湖南金錢蛋。(圖/翻攝自店家FB、米其林官網)

2021台北必比登推介名單。(圖/翻攝自米其林FB)

2021台北必比登推介名單。(圖/翻攝自米其林FB)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