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出爐!台北台中19家新上榜、臺灣菜最多間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米其林提供
2021/08/11 10:34

圖左上至右下為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金賞軒」、「巷子龍家常菜」、「好菜」、「可口牛肉麵」。(圖/翻攝自米其林官網)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將於 8月25日於線上公布。在此之前,米其林今天率先公布相對平價的必比登推介名單,名單中臺北有 58 個店家、臺中有 33 個店家獲得必比登推介,其中 19 家店家是 新入選,6 家位於臺北、13家位於臺中。

必比登推介店家提供「物有所值」的美食。在臺北與臺中,這意味著消費者能以台幣 1000 元以下的價位,吃到有水準的三道菜(不含飲料)。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nec 指出:「臺中與臺北蓬勃發展的餐飲圈向來以及其多元繽紛著名。在這裡,美食愛好者可以在優質實惠的店家裡,發掘來自全世界的美味、特色美食與料理專業。今年,儘管面臨困難與挑戰,必比登推介店家仍再次讓我們的評審團隊驚喜!涵蓋了至少 17 種料理種類、包含臺北臺中91 個店家——2021年的入選名單,再次充分展現了這一點。」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將於8月25日於線上公布。(圖/翻攝自米其林官網)

臺北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6家店家中,有3家提供台灣菜,包含「隱食家」隱身於臺北中山區巷弄中、小而雅致的「金賞軒」與位於陽明山的老店「松竹園」。另外三家新入選臺北必比登推介的店家,包括由印尼華僑創立的「磐石坊」、位於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前的「湘帝御膳食堂」提供麵食、「巷子龍家常菜」即之前的談話頭餐廳,提供湘菜與江浙菜美食。

臺中共有13家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店家,其中4家是臺灣菜,位於臺中西區的「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由排灣族老闆經營、南屯區的「羅家古早味」提供各式麻油料理、「醉月樓」位於臺中知名景點宮原眼科,提供各式道地台菜。

「陳明統爌肉飯」、「鮮魚鱻」與「台中肉員」三家,則以小吃入選;「可口牛肉麵」、「木公麥面和饕之鄉」以麵食新入選必比登推介;其他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台中店家,還有提供素食料理的「曙光居」,西區的「好菜」裝潢簡約,創立超過 60 年的「牛稼莊」提供客家料理。

完整版《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必比登名單如下: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