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包肉好吃!煮婦封「最百搭自種蔬菜」:配鹹酥雞也不膩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廚藝公社》
2021/07/17 11:06

防疫期間,不只讓許多人開始動手料理三餐,「自己的菜自己種」更成為新風潮,對此,就有一位網友發文詢問,自己種的「綠紫蘇」除了包生魚片和白飯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料理方式?引來眾多婆婆媽媽直呼是「最百搭、最萬用蔬菜」不藏私分享各式創意吃法與煮法。

看更多>挑戰最多獵奇口味章魚燒!高雄「章魚燒專賣店」把小肉豆也包進內餡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發文表示,「去年買了一盆綠紫蘇,結果沒多久就枯了,把盆子搬到陽台,沒想到今年竟然又活了,而且長的出乎意料的好,請問除了包生魚片和白飯之外,還有沒有其它推薦的料理方法?」

網友在陽台種的綠紫蘇生長茂盛,也因此發文求問紫蘇葉的料理方式。(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廚藝公社》)

貼文一出掀起激烈討論,煮婦們熱心分享數十種吃法,「炸天婦羅,我覺得日式炸紫蘇超好吃的」、「推薦包鹹酥雞!保證吃掉一整包都不膩啊」、「夏天推薦剪碎(懶人法)放醬油或醬油膏,跟豆腐一起享用,再加點芥末就是日式豆腐料理」、「剁碎煎蛋,或拿來滷雞翅,再加幾顆梅子一起滷,超好吃」、「生菜葉、紫蘇葉、水梨片、韓國泡菜、蒜片、韓國辣醬、烤肉片,依序捲起來,二口吃下去」、「曬乾泡茶也不錯,但是只要一片就很夠味了」......。

用紫蘇葉做成「菜包肉」是方便又快速的其中一種吃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廚藝公社》)

另外還有內行人指出長期保存的方法,「紫蘇鹽:葉子鹽漬然後烘乾磨粉,肉類魚類料理或飯團飯卷萬用」,使網友看了紛紛讚嘆「原來紫蘇有那麼多的功用,真是顛覆以前對紫蘇的看法」,也讓不少人想開始自種紫蘇葉,感受當農夫與煮婦煮夫的樂趣。

蔬菜天婦羅也是紫蘇葉常見的一種吃法。(圖/本報資料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