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疫苗接種站」看海景、逛博物館!這幾個絕美空間讓民眾舒緩心情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FB粉絲專頁
2021/07/14 12:24

為了加速國人施打疫苗的進度,各縣市都設有大型疫苗注射站,7/16起也將簡訊通知「18歲以上」預約登記者施打,除了在學校、體育館等場地注射疫苗,台南市將在奇美博物館及十鼓文創園區裡開設大型注射站,讓民眾打完疫苗還能順便參觀、舒緩心情,而高雄展覽館、宜蘭維揚診所、可以看海景的新竹南寮旅客服務中心也被譽為是「最美疫苗站」。

看更多>《奈良美智特展》高雄場7/24如期開展!26幅新作線上預約免費參觀

台南是文化古都,具備許多文化歷史場域和特色觀光景點,台南市政府因希望能讓疫苗接種貼近民眾生活,透過充滿文創藝術的場域,安撫民眾心靈,因此預告即將與奇美博物館合作,場館館腹地很大,停車、動線也容易安排,另外擁有多棟日式老建築倉庫的十鼓文化中心,園區內有眾多長廊和遮陰處,也會成為施打站之一。

台南奇美博物館預計接種場地將設置外圍的台南都會公園管理中心。(圖/本報資料照,奇美博物館提供)

高雄展覽館是近期討論度相當高的大型疫苗施打站,地點緊鄰著海港,加上明亮寬敞的挑高空間,讓不少來打疫苗的民眾都稱讚:「場地好美、好舒適」、「從帶位到接種,不用等」,還有長輩笑回:「這麼舒服,接種完都不想離開了」。

高展館施打站位於「 5G AIoT創新園區 」內,緊鄰著海港,充滿科技感。(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廖泰翔FB)

高展館挑高的透視窗美景,讓民眾施打疫苗能舒緩心情。(圖/翻攝自高展館FB)

疫苗施打站居然也能看海景!新竹市長林智堅在FB粉絲專頁,貼出一張夕陽海景照引起熱烈關注,他在貼文中寫道:「這座城市中的很多角落也都很美,就像南寮疫苗施打站,因為疫情的關係,旅客服務中心變成了疫苗施打站」,網友們看了紛紛讚談留言「傳說中的海景第一站」、「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大絕招,可以看海景的疫苗接種站」,不少人羨慕新竹能一邊打疫苗一邊看海景療癒心情。

新竹南寮旅客服務中心變身疫苗接種站,可以一邊欣賞夕陽海景。(圖/翻攝自新竹市長林智堅FB)

至於位在宜蘭縣羅東鎮上的「宜蘭維揚診所」,是一間複合式診所,日式庭園風情建築加上居家護理所、霜淇淋店、音樂教室、花店和蛋糕店集合而成,增添不少藝文氣息,維揚診所醫護人員也在FB透露,自加入疫苗接種診所後,預約電話就沒停過,可見當地民眾的踴躍。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