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部落」不跟進微解封!新竹十餘條自然步道公告:暫不接待遊客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1/07/10 11:18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擁有遺世獨立的自然風光。 (圖/雄獅旅遊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7月13日起有條件鬆綁戶外場域,林務局配合指引,開放國家森林遊樂區、自然步道等區域,不過「山林微解封」卻有不少當地部落選擇不跟進,認為「部落也是族人生活工作的地方」,包含有「上帝的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霞喀羅古道等十餘條步道皆宣布持續休園。

看更多>「5大遊樂園」微解封7/13開放!防疫新措施控管人數、禁邊走邊吃

林務局於官網宣布「三級延長適度鬆綁,林務局配合開放部分森林育樂場域」,將於7月13日起開放120條自然步道、81條林道、17處國家森林遊樂區、3處平地森林園區、4處林業文化園區。

新竹縣政府和尖石、五峰兩鄉公所昨(9日)表示,霞喀羅國家步道與司馬庫斯、鎮西堡、北得拉曼巨木步道、老鷹瀑布步道、青蛙石天空步道園區與清泉風景區、張學良文化園區、原住民族館和清泉溫泉等都不開放,持續封閉到26日,不鼓勵遊客上山,新竹縣政府並建議中央所轄的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等,也一併暫停開放。

人氣景點「青蛙石天空步道」站不開放,請民眾務必遵守防疫措施。(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陳宇睿攝)

目前有部分部落、森林園區暫不開放遊客參觀,紛紛表態維持封閉狀態,像是近年來櫻花季吸引大批旅客預約上山的「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也在官網上公告:「司馬庫斯部落經整體考量(為維護顧客及族人健康、尚無法落實「微解封餐飲業相關指引」),宣布仍持續休園至7月26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霞喀羅生態旅遊FB粉絲專頁也表示,霞喀羅地區不只是觀光景點也是部落族人生活、工作的地方,考量部落交通及醫療量能等問題,經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與霞喀羅國家步道生態旅遊團隊共同決議,霞喀羅國家步道全線暫不開放,周邊部落秀巒、養老、石鹿、清泉、亦不接待旅客 !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