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DIY「摩斯紅茶」茶包&黃金比例大公開!一大鍋10元喝到飽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摩斯漢堡粉專、IG網友提供
2021/07/02 13:46

網友分享只要輕鬆5步驟,在超市或網購買到的茶包,就能神還原一大鍋摩斯紅茶。(圖/翻攝自摩斯漢堡粉專、IG@funfunmaster提供)

炎炎夏日有許多人都靠手搖杯消暑,若是不想要喝太多含糖飲料,不妨試試看DIY紅茶,可以自己控制甜度又不用出門買!摩斯漢堡的紅茶曾被網友譽為「被漢堡耽誤的紅茶店」,近日網路上就流傳自製摩斯紅茶的黃金比例,只要1包茶包就能煮出1500cc以上的紅茶,一大鍋成本10元有找超划算,趕緊照著步驟學起來,宅在家喝到飽吧!

摩斯紅茶的好喝秘訣,官網上特別註明由門市人員全手工新鮮熬煮,保留紅茶的香氣與茶葉的回甘,不管是單喝或是搭配檸檬片、奶球、鮮奶,都能呈現出不一樣的風味,而網路上流傳摩斯的茶包是選用「東爵商用冰紅茶包」,在全聯、Pchome、momo、蝦皮等電商平台都能買到,以一盒240元24包來換算,一包可以煮1500cc以上,相當於10塊錢就可以喝4到5杯。PTT網友也分享只要5步驟就能還原摩斯紅茶,需要準備的材料有茶包、砂糖跟水。

還原摩斯紅茶5步驟

1.將1500ml水煮滾
2.放入東爵茶包10秒後關火
3.茶包泡2分鐘後撈起,撈起茶包後靜待5分鐘
4.放入7大匙二砂糖
5.常溫放涼即可放入冰箱冷藏

摩斯被網友稱為「漢堡耽誤的紅茶店」,居家防疫期間DIY紅茶也成為新話題。(圖/翻攝自摩斯漢堡粉專)

PTT網友建議,在煮茶的過程中要避免擠壓茶包,否則紅茶容易有苦澀味,且紅茶的量以一天能喝完為限,需要再泡,這樣較能確保品質,口感也比較好,IG上也有網友分享水滾後放入茶包計時6~8分鐘再依喜好加入糖的製作方式,大家可以多嘗試看看屬於自己的黃金比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方圓大師(@funfunmaster)分享的貼文

同場還有內行網友加碼分享「蜂蜜紅茶」的DIY秘訣,首先同樣是將1500cc的熱水煮沸後,接著放入東爵紅茶包煮2分鐘後關火,讓茶包泡5分鐘後撈起,之後放入冰水中冷卻,再倒出500cc加入冰塊與蜂蜜入搖搖杯中就可以做出好喝的蜂蜜紅茶。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