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全新景點先收藏!高達3層樓「純白藝文建築」疫後出發打卡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1/06/24 16:47

桃園區公民會館在今年6年改建完成,從外觀建築到內部裝潢都換了質感新面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疫情期間先把喜歡的景點收藏起來,未來再找一個好時機出發!桃園最近新打造一座三層樓純白建築,質感設計搭上木質調吸引網友的目光,實際上這是由民國55年興建的老地標「桃園區公民會館」改造而成,全新面貌被網友大讚:充滿簡潔美感!目前透過軟硬體更新,提供藝術展覽、推廣在地美食的空間,變身為「藝文便利店」,之後將視疫情管制情形開放營運。

看更多>基隆「潮境智能海洋館」10月開幕!VR海底隧道、水母區 5 大亮點搶先看

桃園區公民會館原為「民眾服務社」,產權在105移轉給市府,回歸市民使用,因地點位於桃園火車站前精華地段,是連結站前商圈及老城區的重要據點,因此未來也期盼透過策展與各式文創活動的舉行,活絡公民會館的使用。

目前一樓規劃為藝文、旅遊資訊充電站及選物販售空間,推廣桃園手作、文創、美食、生活選物等在地品牌,並販售桃園ㄚ桃園哥吉祥物商品,還有香氛、多肉小盆栽療癒身心;二樓為藝術展覽空間,以當代藝術、桃園在地議題為展覽主題,活絡桃園藝文能量,讓市民從不同視角欣賞桃園;三樓提供公民租借空間,可舉辦座談、手作課程、工作坊、實境遊戲等互動活動。

公民會館一樓的旅遊資訊充電站,同時提供座位區小憩。(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公民會館一樓規劃選物販售空間,特選29間桃園在地品牌,擺滿療癒的香氛和小小多肉植物盆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公民會館二樓為藝術展覽空間。(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因應疫情三級管制,為增加市民防疫期間的藝文活動參與,公民會館將於6月26日、27日舉辦線上活動,包含「如何以新媒體的力量改變世界?」線上座談會及「老城線上導覽 - 一同走訪桃園老城區」線上城市導覽,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可查詢公民會館臉書專頁,就算疫情期間不能出門造訪新景點,一樣能透過線上的方式玩桃園。

DATA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8號
FB:桃園區公民會館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