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捐疫苗該買什麼報恩?台灣網友火速下單「國寶級巧克力」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RUTA巧克力
2021/06/23 10:57

台灣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爆發後,繼美國、日本出手捐贈疫苗,立陶宛昨(22日)也宣布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除了台灣網友湧入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推特留言致謝,立陶宛的景點美食瞬間成為網路熱搜話題,更有人發掘到立陶宛國寶級巧克力專賣店就開在台灣,不少網友第一時間火速下單,也得到店家的熱情回應。

看更多>IG超有梗造型甜點瘋宅配!「拉麵布丁、菜瓜布蛋糕」口感竟有甜有鹹?

台灣人最擅長以「新台幣下架」的熱情方式,支持友好國家,人口不到300萬的立陶宛,目前有27.8萬人確診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之際還捐給台灣2萬劑疫苗,預計在9月底前運送,讓台灣人感到相當暖心,同時PTT等各大社群版面也開始討論「立陶宛有哪些必去的景點?」、「立陶宛必買什麼?」

「RUTA Taiwan 露特巧克力」是擁有百年歷史的立陶宛巧克力專賣店。(圖/翻攝自RUTA巧克力粉專)

當中在台北設有門市的立陶宛巧克力專賣店「RUTA Taiwan 露特巧克力」,從1913年開業至今擁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主打使用經典配方融入各式莓果,製作夢幻又美味的巧克力,這次因立陶宛捐疫苗,吸引大批網友爆買,除了有人在訂單備註「謝謝立陶宛捐疫苗給台灣」,收到店家回訊:「謝謝您的支持!我們也好開心!」

店家粉專也可見許多正能量留言,「謝謝立陶宛,已在蝦皮下單,等疫情過去後,希望能造訪這個美麗的國家」、「竟然在住家附近十分鐘腳程而已,我決定禮拜四要親手把我的謝意($新台幣)交到你們手上!」

除此之外,「台灣超商有立陶宛啤酒」也讓網友紛紛留言要去「買爆」、「買一手立陶宛啤酒慶祝」、「用新台幣消滅它」,甚至大力推薦立陶宛啤酒「酒花超香~酒標還超漂亮」,打算給友好國家看看我們的「食力」。

立陶宛的啤酒也瞬間成為熱議美食。(圖/翻攝自Global Mall 環球屏東市粉專)

萊爾富趁勢推出兩款超商獨賣的立陶宛啤酒,讓台灣人可以喝清涼啤酒支持立陶宛。(圖/萊爾富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