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戴整天讓耳朵好痛?免花錢4小物秒變「護耳減壓神器」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YouTube頻道「HowTwo」提供
2021/06/05 10:26

全台疫情升至第3級警戒,外出須全程戴口罩,2人以上同車也必須配戴,口罩成為生活必需品,但是久戴口罩容易導致耳朵疼痛不適,YouTube頻道「HowTwo」就教大家利用垂手可得的4樣小物件,包含文件夾、扣環、迴紋針跟紙箱提把,免花錢自製口罩減壓神器,取代市售的減壓護套,享受DIY的樂趣,小孩也能輕鬆上手。

看更多>「簡易防疫面罩」用A4透明資料夾在家DIY!2 款造型30秒快速完成

自製減壓神器讓你不用擔心口罩戴不住,YouTube頻道「HowTwo」第一招先教大家利用透明A4文件夾,裁減出14公分長、寬2公分的塑膠條,接著在四邊割圓角、用打洞機打出半圓形狀,將口罩戴上後再勾住另一邊文件夾減壓帶即可。

透明A4資料夾除了可用來製作防疫面罩,連口罩減壓帶也能輕鬆完成。(圖/YouTube頻道「HowTwo」提供)

若是不想運用太多器具,掌握「勾住、打結」DIY重點,接下來幾個步驟更加快速簡單!第二招是使用橡皮筋及圓形扣環製作,將橡皮筋綁住口罩帶,另一邊口罩帶一樣用橡皮筋綁住,接著將橡皮筋套入扣環,戴上口罩將扣環與口罩帶扣入即可,全程只要會打結就能完成,步驟超簡單。

第三招所具備的材料是迴紋針,將左右兩邊的口罩帶套入迴紋針,將兩邊迴紋針相互勾住,調整適當位置,快速完成。

第四招環保再利用紙箱的塑膠提把,只要找出附有提把的禮盒紙箱,將提把拆下,將提把鉤環勾住兩邊的口罩帶,不到30秒就完成好用的減壓小物了,一起點開影片動手試試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