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妮婊姐發文怒批「不出遊會死」?民宿業者接訂房電話無奈:都是想來避難的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pixabay、澎湖民宿業者提供
2021/05/28 14:28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在全台三級警戒下,政府呼籲國人避免不必要的移動,多數民眾取消旅遊行程與住宿,沒想到卻有人想藉機出去玩,網紅丹妮婊姐就在臉書發文怒批,友人經營民宿這兩天接到不少週末訂房電話,甚至還有6人房的預約。玩咖記者實際訪問幾間民宿,花蓮一名民宿業者就透露「目前退訂率約5成左右,暑假訂單則是幾乎還沒有人退」,仍有旅客想趁防疫假出遊。

看更多>買不到75%酒精怎麼辦?3種「居家調配消毒水」詳解使用重點

網紅丹妮婊姐發文怒批,友人的民宿這兩天接到不少週末訂房電話,驚訝仍有旅客想趁防疫假出遊。(圖/翻攝自丹妮婊姐臉書)

丹妮婊姐昨(27日)PO文表示,朋友是管民宿的,這兩天接到很多週末訂房電話,但友人已全部拒絕入住,沒想到又接到週末6人房的訂房電話,讓她忍不住痛批「這些死要出遊的人,完全把陳時中記者會當演唱會聽,把所有防疫醫護相關人員的辛苦當他人生業障」。

花蓮一間不願具名之民宿業者接受玩咖記者訪問時表示,上週都還有接到不少訂房客,讓她感嘆「房客是想要來花蓮避難的,真的很怕所以馬上停業」,目前6月14日後的訂單退訂率大概5成左右,暑假的訂單則是幾乎還沒有人退,不過業者也強調目前跟著政府三級防疫規定走,從5月18日起休館至6月14日,沒有解除前都不會營業。

澎湖花火節為台灣盛大的夏日觀光慶典之一,配合三級警戒延期日前也宣布全場次停辦,後續視國內疫情控制情況再研擬花火節續辦日期,一名澎湖民宿業者透露,6月中旬前旅客全數退房,但7月還有3~4成訂房,業者目前採全額退款,因此延期的客人並不多,顯示都還在觀望中。

澎湖民宿業者分享澎湖著名觀光景點天后宮杳無人煙的現況。(圖/澎湖民宿業者提供)

雙北地區皆已累積超過2000名確診者,身處疫區的民眾除了先前有車潮湧進陽明山的情況,也有民眾希望可以遠離疫情較嚴重的雙北地區,但是卻忽略長途移動也有可能造成疫情擴散,呼籲民眾群聚、參加集會,盡量待在家,減少非必要的移動。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