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南瓜、巨型燈籠造型超吸睛!全台2處「繽紛南瓜隧道」置身童話場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IG網友提供
2021/05/11 11:29

新北淡水、台中中社觀光花市目前都可以拍到壯觀的南瓜隧道美景。(圖/IG@yijiun_lee)

天氣晴朗炎熱,新北地區南瓜產季即將到來,每當南瓜成熟時,一顆顆色彩繽紛的南瓜垂掛於棚架上,淡水南瓜隧道再度成為免費打卡勝地,今年不只隧道數量與長度都擴增,還有全新的黑色「鱷魚南瓜」現身,另外台中中社花市也有22條南瓜隧道「巨型燈籠、燈泡南瓜」可以拍,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場景!

看更多>逛原住民市集、嚐小米甜甜圈!隱身最美文創園區「屏東原百貨」新開幕

淡水南瓜隧道 擴增至8條、400公尺長

淡水南瓜隧道夏季限定免費拍!坐落於淡水區賢孝里淡金路五段的10號橋旁的南瓜隧道,今年擴增至8座,總長度從250公尺增加到將近400公尺,走進隧道中,可以感受到涼風徐徐、綠意環繞的愜意,還有滿滿色彩繽紛形狀多變的南瓜環繞,有橙黃、墨綠、灰綠、磚紅及白色等20餘種不同的南瓜,包含一品、東昇、瑞福、春娘和李白等不同品種,在綠蔭中呈現色彩繽紛的果實,顯得俏皮可愛。

一顆顆色彩繽紛的南瓜垂掛於棚架上,成為五彩亮麗的綠色隧道。(圖/翻攝自淡水區農會粉專)

淡水不僅有漂亮的南瓜隧道供民眾打卡拍照,同時也能預購到第一批當季現採的栗子南瓜、多款農會研發的南瓜加工商品,好吃又好拍!(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南瓜隧道由淡水區農會輔導在地農友以棚架方式栽培南瓜而成,除了保持環境通風、陽光照射均勻提升產量與品質,也方便園區管理及採收。此外,今年新種值的「鱷魚南瓜」擁有獨特的黑色外觀,表皮凹凸起伏猶如鱷魚的肌膚,最佳觀賞期約即日起至5月20日,民眾可以把握時間來欣賞奇特的黑色南瓜!

淡水南瓜隧道出現全新的黑色鱷魚南瓜,獨特的外觀配色超吸睛。(圖/翻攝自淡水區農會粉專、記者周湘芸攝)

DATA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賢孝里淡金路五段的10號橋

台中中社觀光花市 1500株南瓜隧道超壯觀

今年不只有北部民眾可以就近欣賞南瓜隧道,台中賞花勝地「中社觀光花市」更是擴大種植22條南瓜隧道,700坪的瓜棚,有龍鳳瓢、疙瘩、佛手、鮑魚瓜、福瓜、葫蘆等20種品種,有多達1500餘株各式南瓜,目前南瓜結實纍纍,走在隧道之中可以看到燈泡、飛碟、鵝蛋、椪柑等趣味又奇特造型的南瓜,顏色也相當繽紛多樣,從即日起至10月份都是觀賞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i-Jiun(@yijiun_lee)分享的貼文

中社觀光花市的南瓜大顆、造型也相當奇特!(圖/翻攝自中社觀光花市粉專)

DATA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三豐路五段333號
時間:平日8:00~18:00、週末8:00~21:00
資訊:4~12月 全票120元、半票60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