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原住民市集、嚐小米甜甜圈!隱身最美文創園區「屏東原百貨」5/8新開幕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1/05/07 15:52

屏東這個春夏變好玩了!除了可以到「最美水岸公園」縣民公園走走,最新在5月8日開幕的「屏東原百貨」,剛好可以趁著母親節週末來逛逛原住民風格市集、聽戶外音樂會,穿梭在歷史建築中看故事特展、參加免費DIY集章活動,感受不一樣的原住民美學。

看更多>嘉義免費親子景點!木質探索樂園、鐵道微型展、交趾陶博物館一站玩到底

「屏東原百貨」隱身在有全台最美文創園區之稱的「勝利星村」內,以原住民百貨為特色,屏東縣政府特別將6棟別具特色的歷史建築,規劃為6大主題館,分別為「原童milingmilinan」、「原音senay」、「原織tjemenun 」、「原家qinaciljai 」、「原食kanu」及「原聚bulay 」,結合生活創意、選物平台、家俱策展、甜點手作、展覽策畫、織品服飾設計、音樂展演、原民童玩、旅遊遊程等,藉此推廣在地原鄉生活美學,也帶領民眾認識在地原住民文化。

其中一棟外觀建築是復古的日系木質調配上純白色系。(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復古日系建築加上園區內綠意相映襯,週末來走走感受愜意氛圍。(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六棟眷舍將以獨樹一幟的風格迎接旅客,可以逛展近距離體驗原住民文化。(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原百貨將於本週末5月8日開幕,搭配溫馨母親節規劃了兩天的開幕慶活動,包括5月8日、9
日的風土選物市集、大樹下音樂會、山那邊與村之間故事特展,以及免費的原來如此集章DIY活動,還有豐富有趣的實境遊戲、主題展覽等,搭配復古建築好拍又好玩。

週末市集將有天然農產、輕食餐點等攤位聚集。(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本週末開幕也將邀請在地樂團帶來精采的表演。(圖/翻攝自屏東原百貨粉專)

廣受歡迎的小米甜甜圈、使用排灣族小米手工製作的小米粉圓都可以在週末市集品嚐到。(圖/翻攝自屏東原百貨粉專)

DATA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康定街2-12號
FB:屏東原百貨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