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放電天堂4月新開放!苗栗彩色農村樂園、灣潭兒童遊戲場搭船才能到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小腹婆大世界、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2021/04/13 10:06

4月份有全新的親子遊樂場可以放風遛小孩了!今(13日)最新開放的苗栗「灣麗親子公園」宛如一座馬卡龍色農村樂園,能暢玩放大版的田鼠冒險洞洞、斗笠攀爬網,還有新北「灣潭兒童遊戲場」打造亮眼的蝴蝶飛舞造景,還被暱稱為全台唯一搭船才能抵達的親子遊樂場,飽覽山水美景充滿樂趣!

看更多>全台最長「藍花楹隧道」在嘉義!紫爆花海綿延800公尺

苗栗灣麗親子公園

苗栗第一座農業主題特色公園「灣麗親子公園」,4月13日正式對外開放營運,整座園區佔地約0.77公頃,以繽紛馬卡龍色建立數十種遊樂設施,從空拍角度俯瞰也神似Q版的樂高樂園。

灣麗親子公園是苗栗第一座在地農業主題特色公園。(圖/小腹婆大世界提供)

親子公園結合了苗栗苑裡農村特色,造型特別俏皮可愛,像是放大版的「田鼠冒險洞洞」是一座綠色小山丘,除了設有大平面藍色溜滑梯,一旁還有盪鞦韆、旋轉盤、蹺蹺板、戲沙台等設施;「斗笠攀爬網」能訓練孩子們的手腳協調;粉紅、粉紫色的「農舍煙囪滑梯」高達兩層樓溜起來加倍刺激,其餘的天空隧道、樹屋遊戲場、樹屋廊道設施,則可以體驗穿梭攀爬的樂趣,一次滿足各年齡層的孩子們。

放大版的田鼠冒險洞洞另一面還有大平面的溜滑梯可以玩。(圖/小腹婆大世界提供)

巨型斗笠攀爬網適合年齡較大的孩童來挑戰。(圖/小腹婆大世界提供)

2條高達兩層樓的溜滑梯是最刺激的遊樂設施。(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彩色斗笠造型的親子廁所也相當可愛。(圖/小腹婆大世界提供)

(圖片由小腹婆大世界提供)

DATA
地點:苗栗縣苑裡鎮育才街100號(地址可設定苑裡高中)

新北灣潭兒童遊戲場

新北市最新的親子放電天堂,就在擁有近700坪的灣潭兒童遊戲場!4月6日完工開放的遊樂場,不只融入碧潭蝴蝶翩翩飛舞的意象,運用綠坡地形優勢,將蝴蝶轉化爲溜滑梯區及攀爬區,更結合了人力擺渡船的特色,打造有高低起伏、會晃動及擺動的繩吊床、動態平衡木、平衡設施,讓兒童放電玩樂之餘,也能訓練平衡感發展。

碧潭特色公園「灣潭兒童遊戲場」全新開放,特別以蝴蝶飛舞的模樣為設計。(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遊戲場內設置大型的溜滑梯區及攀爬區。(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新北市新店溪灣潭位於碧潭風景區對岸,早期道路未開通前,居民仰賴渡船作為主要對外的交通方式,在歷經了和美山煤礦的興盛與衰退,擺渡的小船依然在碧潭的一隅,每日載送往返的遊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利用灣潭這片高灘地,重新規劃融合自然地形的兒童遊戲場,連接和美山步道,獨特的親水空間增加親子互動機會,週末假日除了來爬山、順遊欣賞河岸風景、碧潭水舞秀,更能一同在廣大的遊樂區揮灑汗水盡情跑跳。

同時規劃繩吊床、動態平衡木、平衡設施等遊樂器具。(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搭上小船,感受碧潭青山綠水美景,跟著擺渡人悠悠晃晃到灣潭遊樂場。(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DATA
交通資訊
1.搭乘捷運至新店站,沿著碧潭風景區步行至碧潭渡船頭停車場(約700公尺),再搭乘新店渡渡口人力擺渡至對岸(灣潭)船程約5分鐘,沿著新店渡口文學步道往上走即可到達
2.開車至碧潭渡船頭停車場,轉搭乘新店渡渡口人力擺渡至對岸(灣潭)船程約5分鐘,沿著新店渡口文學步道往上走即可到達
3.以Google map搜尋「新店渡口文學步道」,利用導航功能指引即可到達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