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週末限定秘境「地下水宮殿」彷彿秒飛土耳其!意外揭露隱藏百年手寫字

文/記者胡琪俐 
2021/03/31 10:00

全球受疫情影響,短時間內要出國玩恐怕沒那麼容易,那就趁著春暖花開好天氣,尋訪位在台北市神秘的「地下水宮殿」吧!這裡的場景猶如置身世界聞名土耳其伊斯坦堡,十分適合拍美照,還能看到日本工匠用手指寫下的「百年字跡」。還在等什麼?趕快來一場探訪水源古蹟之旅。

看更多>字太醜很糗?走入瀰漫咖啡香世界 跟著達人 3 招練出漂亮手寫字

蓄水池工作走道狹窄,若兩人一起需交錯而過。(圖/記者胡琪俐攝)

來到台北自來水園區,順著步道指標往上走,約7、8分鐘時間即能看到紅色大門,這裡頭就藏著神秘的「地下水宮殿」,這座小觀音山蓄水池是台北自來水的起源,它擁有超過百年歷史,還是「台北水道水源地」市定古蹟建築群之一,既神秘又美麗。

走入蓄水池空間,可以看到下方重新鋪建的木棧道,而一旁就是原本斑駁的牆面、柱體,搭配上幽微燈光映照,成了超殺底片的拍照場景。台北自來水發展中心主任朱聖心指出:「以前蓄水高度大概4.5公尺高,當蓄水池不用了,它就解壓了,產生解壓節理,也就是牆面上斑駁的痕跡。」

蓄水池設計了好走的木棧道,宛如走秀場景。(圖/記者胡琪俐攝)

這座蓄水池中還有個亮點,那就是源自日本工匠之手的「百年手寫字」,幾行字留在了天花板上,究竟用意為何?朱聖心推測:「他可能覺得無法再回歸到本土,留在台灣也不曉得會怎麼樣,就用手指在未乾的頂板上,把住家地址留下來了。」時至今日,意外受到關注。園方特別展示出日本工匠的字跡,方便民眾觀看。(圖/記者胡琪俐攝)

想透過鏡頭,揭開台北秘境「地下水宮殿」神秘面紗,請點開上方影片,一探究竟!

DATA

地址:自來水博物館園區內 (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開放時間:週六、週日及例假日 10:30、14:30 (購票入園後現場領取導覽牌,免費導覽每場名額為30人)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