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50最佳餐廳」台灣 5 間上榜!最佳甜點主廚、全台最難訂餐廳受矚目

文/記者凃盈如 
2021/03/26 15:45

亞洲50最佳餐廳名單公布,台灣有5家餐廳入榜,而任職台北態芮餐廳(Taïrroir)的甜點主廚Angela Lai(賴思瑩),獲得亞洲最佳甜點主廚肯定。(翻攝自ASIA'S 50 BEST 2021 Instagram)

亞洲50最佳餐廳名單甫於今25日下午公布,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第二度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由香港大班樓奪冠。今年台灣共有5間餐廳上榜,MUME以第15名蟬聯台灣最高排名,而米其林二星餐廳logy則為台灣今年唯一新進榜餐廳,一舉搶進第24名。此外,台中 JL Studio 榮獲「2021 年亞洲 50 最佳餐廳」第 26 名殊榮,連續 2 年入榜,名次相同,RAW、祥雲龍吟分屬21名與45名;令人矚目的還有「個人獎項」,來自新加坡、任職台北態芮餐廳(Taïrroir)甜點主廚的Angela Lai(賴思瑩),獲得亞洲最佳甜點主廚肯定。

看更多>法菜、和牛燒肉一次吃!台北新私廚餐廳「胡同裏的蘭」4月開幕先搶訂

北台灣最難訂餐廳的「RAW」在江振誠(Chef Andre)領軍下,今年於「亞洲50最佳餐廳」獲得第21名佳績,較去年上升了15名。近期Chef Andre正式宣布將重披戰袍、再次走入廚房,和新任主廚Chef Ben王奕翔在RAW投入所有時間還原Restaurant ANDRE經典菜色,以「ANDRE IS BACK」春季菜單呈現,於昨日推出,Chef Andre親力親為展現「法國料理台灣魂」的精神,為饕客演繹節氣最美的呈現。

RAW今年於「亞洲50最佳餐廳」獲得第21名佳績,國際名廚江振誠(Chef Andre)正式宣布重披戰袍再次走入廚房。 (RAW提供)

RAW春季菜單還原如史詩級般的Restaurant ANDRE 經典菜色「ANDRE IS BACK」,昨日盛大推出。圖為Kombu tartine 海味昆布脆片。(RAW提供)

位處於台中的 JL Studio,去年榮獲「2020 年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二星肯定,成為台中唯一一間獲得米其林二星肯定的餐廳,也是新加坡海外全球第一間以「現代新加坡料理」摘星的餐廳。主廚林恬耀(Chef Jimmy Lim)依季節變化、尊重風土、選用台灣食材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現代新加坡料理。精心巧思透過烹製的菜色為載體,藉以傳遞新加坡美食的文化與精髓,從街頭小食到回憶童年時光的阿嬤拿手菜,都是創作靈感來源。Jimmy提到,「自去年以來全球餐飲業面臨著巨大的衝擊與挑戰,我們身處在台灣,生活幾乎如常,非常幸運。今年可再度獲選進入 2021 年亞洲 50 最佳餐廳榜單,充滿感謝,希望在不久的未來能和亞洲、世界上所有的餐飲圈好友們再次團聚,與大家相互激發靈感與想像!」

位於台中的JL Studio二度進榜,維持第26名,圖為主廚林恬耀 Chef Jimmy Lim。(JL Studio提供)

JL Studio依季節變化、尊重風土、選用台灣食材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現代新加坡料理。圖為加東叻沙 Katong Laksa。(JL Studio提供)

今年首度進榜的台灣餐廳「logy」,去年剛由米其林一星升格為二星,此次再度摘下「亞洲50最佳餐廳」第24名,雙喜臨門。田原主廚為北海道人,在札榥的義大利餐廳工作數年,對義大利料理抱持高度興趣,先後至義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廳La Ciau del Tornavento、米其林二星餐廳Torre del Saracino等餐廳學藝;2015年返回日本後,進入Florilège,為川手寬康主廚的大弟子。他一絲不苟、律己甚嚴,實踐自我,擅長亞洲創意料理,對台灣在地食材有高度理解。

至於榮獲第45名的祥雲龍吟,已經是連三年入榜,是米其林二星餐廳,並曾獲得La Liste 2019台灣第一名殊榮。MUME則為米其林一星餐廳,主廚林泉Richie雖為印尼華僑,但深入發掘台灣在地食材的魅力,挾著曾於世界排名第一的北歐餐廳NOMA工作的經歷,菜色揉合了台灣食材與北歐時尚摩登創意。

由田原諒悟掌杓的logy,今年首次入榜,搶進第24名。(翻攝自ASIA'S 50 BEST 2021 Instagram)

延伸閱讀
生魚片、握壽司全是素的?高雄「五郎時食」無菜單日料蔬食玩創意

台北最好吃雞翅「Gumgum」開新店!峇里島沙灘、叢林全搬進室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