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街最美民宿、日式榻榻米房」飄復古味!台南市長推薦8間高CP值住宿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黃偉哲、民宿粉絲專頁
2021/03/25 12:07

五月天連續兩週在台南舉辦演唱會,帶動台南觀光旅遊潮,台南市長黃偉哲繼在FB粉絲專頁PO出邪惡的消夜美食後,最新更推薦8間台南在地民宿,包含神農街最美民宿、日式樓中樓建築、擁有榻榻米房型的日系民宿等,還呼應五月天的歌詞,讓歌迷旅客們可以當作過夜的《諾亞方舟》,網友們看了也紛紛大推:「有優質的民宿又有古蹟美食,讚哦!」

看更多>滿料蚵嗲40元、中藥鹹酥雞30元!台南必吃「4 家鮮蚵× 4 間炸物美食」

森弄·神農街九十二號

號稱神農街最美民宿,旋轉樓梯、玻璃屋頂、紫藤花海等,讓人一進屋就停不下快門。屋內佈置懷舊溫馨,乾濕分離的廁所卻充滿現代設計感,還有供背包客的混合住宿房,超適合一群好友相約來度假。

「森弄·神農街九十二號」森林系的裝潢設計,被譽為是神農街最美民宿。(圖/截自黃偉哲FB粉絲專頁)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92號

月見溪行館

距離台南體育場走路僅10多分鐘,離大東夜市也很近,有提供免費自行車租借,除了有簡單酒吧、迷你健身房、兒童遊戲室外,房間整潔乾淨、浴室乾濕分離。早餐採半自助式,有美式早餐、義大利麵、中式稀飯等主餐選項,其他像是水果、沙拉、包子饅頭等應有盡有,也有經營創意餐廳,可以在這裡自費用午晚餐。

「月見溪行館」以現代風格呈現時尚簡約氛圍。(圖/截自黃偉哲FB粉絲專頁)

所有房間皆有對外窗,採光明亮清爽。(圖/截自黃偉哲FB粉絲專頁)

DATA
地址: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一段113巷65弄20號

今回行旅 Konkai INN

藏在衛民街內,附近有許多文創及服飾小店。一入門是黑白格相間的搶眼時尚風格,最大亮點是迴旋而上的黑色螺旋梯和兩大面書牆,頗有閣樓圖書館感。房間設計簡約大方、五臟俱全,每一件家具選品都看得出設計者的用心,一樓同時也是咖啡廳,逛累了就來上一杯咖啡、發個小呆。

「今回行旅」櫃台旁設有一座旋轉樓梯成為一大亮點。(圖/截自今回行旅FB粉絲專頁)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124巷23號

良文旅Ryou Hotel Tainan 2館

高CP值住宿!距離中西區美食一級戰區僅十多分鐘路程,復古與現代並存的風格深具特色。門口的老式木門搭上馬賽克花磚和白窗框,房內大量使用暖調木製傢俱,讓這裡的空間飄散濃厚懷舊氛圍,喜愛內斂成熟的老靈魂們,一定會愛上這裡。

「良文旅」地點鄰近台南火車站,是2020年新開幕的民宿,平均房價約千元初頭。(圖/截自良文旅FB粉絲專頁)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埔街32號

吉姆俱樂部 Jimu's Share Space

充滿綠色植栽的空間,讓人不自覺放鬆,彷彿待在自家般的舒適。兩隻貓老闆會很盡責的巡房,雖然空間不大,卻處處存有手作巧思。日式榻榻米房型,偌大的窗戶能享受暖烘烘的日光。屋內有不少藝文資訊、書籍和掛畫,也時常舉辦瑜珈體驗、演講和分享會。

「吉姆俱樂部」鬧中取靜,民宿有綠意植栽環繞。(圖/截自吉姆俱樂部FB粉絲專頁)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21巷25號

赤樓古巷 Red House & Old Lane-赤崁樓館

位於赤崁樓正對面,獨特日式建築,有著榻榻米的樓中樓,彷彿來到日本度假。床墊紮實不過硬,若不習慣還可以再多加一層床墊。一樓茶水間更貼心備有在地的特色小點心及明信片,民宿老闆還會提供自製的台南旅遊攻略地圖,完全可以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

「赤樓古巷」是在寧靜古巷中的紅樓民宿。(圖/截自黃偉哲FB粉絲專頁)

旅客可以體驗睡在質感舒適的日式榻榻米上。(圖/截自黃偉哲FB粉絲專頁)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17巷18號

未艾公寓 We Love Apartment

老屋改建的空間總讓人有穿越時空感,屋內引進大量光線,日光透過玻璃天井灑落,彷彿時光靜止,一樓是咖啡廳,牆面上有許多富現代意義的畫作,這裡的每間房型都有不同風格,早餐有中西式可以選擇,在安靜的巷弄中,吃著簡單的清粥,有時比吃豪華buffet來的幸福又放鬆。

「未艾公寓」可以同時感受到老房、老民宿、咖啡香的氛圍。(圖/截自黃偉哲FB粉絲專頁)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77巷10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