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文化】兒童藝術節環形光雕秀 4月先暖身

文/記者洪美秀  攝影/記者洪美秀
2021/03/23 12:24

新竹市兒童藝術節活動,在新竹州廳將有古蹟光雕展,觀眾可隨主角人物穿梭在四棟古蹟間,感受光影音樂變化,並認識新竹的人文歷史和產業。(記者洪美秀翻攝)

將在新竹市兒童藝術節推出的環形光雕秀,是新竹光臨藝術節的前導活動,串聯新竹州廳、警察局、林務局、消防博物館等4座古蹟建築,送給兒童驚喜大禮!

1926年落成的新竹州廳變身「魔燈大州廳」,利用州廳化身為環繞式劇場,以兒童視角出發,故事主角是代表新竹特產米粉與摃丸的「米米」與「丸丸」,在點亮魔燈後展開一場奇幻旅程,隨著劇情在4大古蹟上奔跑跳躍,遊客可追隨攜手穿梭時空,探索新竹豐富的人文及歷史,認識傳統和未來智慧科技、體會新舊傳承的人文意涵與願景。

王孝萱說,策展團隊透過光來串連,讓觀眾走在中正路600公尺內,就能洞察建築物的歷史和背後的文化。根據每棟建築的調性和主題,邀請優秀的動畫團隊來呈現,表現風格和型態都大異其趣,像魔燈大州廳充滿童趣,是由mixcode混和編碼來執行,透過故事線的串聯,4分鐘可一次飽覽新竹州廳、警察局、林管處和消防博物館的光影光雕變化。

兒藝節的魔燈大州廳光雕秀在4月2日到4月5日每晚6點半到9點半展出,但最後一天4月5日只到晚上9點,每半小時展出1次、每場約4分鐘,屆時會實施交通及燈光管制,每場次中間有街頭藝人串場表演,是絕不冷場的光雕藝術饗宴。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