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季來了!順遊大安森林公園「繡球花秘境」+ 2 間新開森林系特色小店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胡琪俐
2021/03/16 15:19

台北杜鵑花季即日起到3月底浪漫登場,大安森林公園裡的杜鵑花盛放8成,而今年才剛開放的拍照秘境「杜鵑冶園」,更是被紫色繡球花點綴的浪漫繽紛!快跟著玩咖特派員的腳步,一起探訪大安森林公園,以及附近新開幕的兩間特色小店,來一場城市漫遊輕旅行。

看更多>>>雲林「最美土地公廟」毛茸茸粉紫花海環繞!麝香木滿炸成新一代追花景點

大安森林公園裡,設置了用杜鵑花排成的愛心供民眾拍照打卡。(圖/記者胡琪俐攝)

杜鵑冶園位在大生態池旁邊草坪,不但有杜鵑花,還有繡球花、薰衣草。(圖/記者胡琪俐攝)

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開了超過8成,桃紅色、白色、粉色花朵穿插點綴,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拍照,而目前這裡最盛放的花朵,大概就屬今年新秘境「杜鵑冶園」中的繡球花,不用塞車上陽明山,也能跟紫色繡球花、薰衣草一起拍美照。而杜鵑冶園旁,還布置了一個小花園,要讓大家「敲響幸福」!木製造景上不但有花朵裝飾,還懸掛金屬色「幸福鐘」,成為拍照打卡一大亮點。

杜鵑冶園旁的小花園,吸引民眾排隊拍照。(圖/記者胡琪俐攝)

現場也貼出告示牌,提醒帶毛小孩的民眾務必注意。(圖/記者胡琪俐攝)

走進森林系書店 森大青鳥

賞花拍照玩累了,不妨到附近特色小店坐下喝杯咖啡,獨立書店「森大青鳥」去年下半年才剛新開,位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6號出口,位置有些隱密,稍不留心就會錯過通往2樓的門口,這間森林書店坐擁絕佳位置,面對著大安森林公園,從大片落地窗望出去,可以直接將大自然美景盡收眼底,暫離都市喧囂、享受片刻寧靜。

森大青鳥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59號2樓(鄰近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6號出口)
營業時間:10:00~18:00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固定公休)

森大青鳥內有大片落地窗,令人彷彿置身於森林中。(圖/記者胡琪俐攝)

手作甜點 Cosmoship宇宙小艇

如果是超愛甜點的「螞蟻一族」,推薦你到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靜巷中,找尋去年下半年新開甜點店「Cosmoship 宇宙小艇」,前身是位在行天宮附近、工作室型態的手作甜點店。來到這裡點一杯冰釀咖啡,在充滿綠意的歐式現代庭園造景中,品嚐手工製作的巴斯克乳酪蛋糕、磅蛋糕,放鬆療癒身心,特別推薦週末限定「聖馬可蛋糕」,口味充滿層次,值得假日時光衝一波。

Cosmoship 宇宙小艇 DATA
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39巷5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日 12:00-19:00

宇宙小艇招牌是各式手工甜點,推薦給喜歡吃甜食的你。(圖/記者胡琪俐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