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蒸汽火車穿梭「阿里山櫻花林」!新竹內灣支線也變身粉嫩愛情車站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1/02/26 15:14

平地櫻花季即將邁入尾聲,高山景點正迎來賞櫻旺季!嘉義阿里山、新竹縣山區現在還能體驗搭乘火車穿梭櫻花林,無論是鐵道迷最關注的百年國寶-蒸汽火車,或是有「愛情車站」美名的合興車站,都能感受到宛如置身偶像劇的夢幻氛圍,把握228連假來約會賞花吧!

看更多>228連假必追花海!台北最新繡球花秘境、南投13萬朵鬱金香置身小荷蘭

嘉義阿里山搭蒸汽火車賞櫻

阿里山櫻花季比平地來的晚一些,從3月起至4月,山櫻花、千島櫻、吉野櫻、大島櫻、八重櫻陸續開放,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內翠綠山林間被桃紅、粉紅、雪白各色妝點得千姿百態,而享譽國際的「阿里山林業鐵路」支線軌道上,也在櫻花季推出主線火車與支線蒸汽火車的旅遊行程,讓民眾可以搭乘「百年國寶-蒸汽火車」檜木列車欣賞櫻花美景,帶動著參考昔日臺鐵日本皇室專用貴賓車形式所打造的「檜木列車」,彷彿瞬間穿越時空,享受皇室等級的春季賞櫻移動盛會。

每年3、4月進入阿里山賞櫻時節,多種櫻花陸續綻放粉嫩花色。(圖/雄獅旅遊提供)

林鐵處專業導覽志工隨車解說阿里山鐵道百年歷史,引領遊客深入了解林業文化。(圖/雄獅旅遊提供)

櫻花季期間遊程可入住阿里山上的飯店,將賞櫻時間拉到最長。(圖/雄獅旅遊提供)

DATA
阿里山林鐵賞櫻遊程 

新竹內灣支線變身櫻花車站

新竹縣山區櫻花今年也大爆發盛開,從內灣支線橫山車站、九讚頭車站至合興車站沿線都能看到
鐵道、火車、櫻花形成絕美風景,除了可以搭乘火車感受山櫻花綻放的浪漫氛圍,還可以造訪有
「愛情車站」美名的合興車站,近期剛好推出70週年系列活動,車站內設有「愛情12時刻」裝置藝術、高達3米的鐵雕藝術時鐘,及書寫著各國我愛你文字的愛心雕塑等,週末假期就來賞花拍美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ly_love_photo)分享的貼文

從愛情車站開往幸福站的班次,充滿浪漫氛圍。(圖/截自合興愛情車站粉專)

合興愛情車站空間開闊,樹林圍繞也適合親子帶著毛孩來放鬆。(圖/截自合興愛情車站粉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