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安眠綠意森林!全台首座「寵物樹灑葬合法專區」在高雄啟用

文/記者蘇福男  攝影/記者蘇福男
2021/02/05 15:20

全國首座寵物樹灑葬合法專區「寵愛憶生-毛小孩樹灑葬專區」,在高雄燕巢區啟用。

全國首座寵物樹灑葬合法專區「寵愛憶生-毛小孩樹灑葬專區」,3日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揭牌啟用,陳其邁表示,對待毛小孩的態度,尤其是後事的處理,是一個城市文明的展現,寵物樹灑葬專區是高市推動「友善寵物城市」的里程碑。

看更多>想成為毛孩的送行者?寵物禮儀師須具備 3 大特質

「寵愛憶生-毛小孩樹灑葬專區」位於高雄燕巢區深水軍人公墓旁,面積約2499平方公尺,提供3500個穴位供寵物樹葬、花葬和灑葬,並設有涼亭、園區意象及追思步道,讓飼主可以追思懷想往生寵物。

陳其邁3日上午偕同議員高閔琳、范織欽等人為毛小孩樹灑葬專區啟用揭牌,高市殯葬管理處長石慶豐簡報指出,根據內政部及農委會統計資料,2020年下半年毛小孩數量已超過台灣15歲以下孩童數量,呈現黃金交叉現象,一般家庭對待毛小孩已如同家人。

他表示,樹灑葬專區設計強調空間解嚴和視野穿透性,綠草如茵,目前將以高市登記有案的寵物為優先,收費標準為樹花葬4500元、灑葬3500元,園區約2、3年後可再循環使用。

陳其邁表示,對待毛小孩的態度,尤其是後事的處理,是一個城市文明的展現,寵物樹灑葬專區是高市推動「友善寵物城市」的里程碑,該專區總經費850萬元,其中,農委會補助600萬元,期望動保理念能真正落實生活中。

民政局長閻青智表示,寵物園區是由高市府民政局及農業局共同合作興建,是一座符合自然環保概念的寵物樹灑葬專區,園區符合非都市土地使用管理規則規定,為全國首座合法寵物樹灑葬專區,未來民政局殯管處除對既有園區維持綠美化工作外,更將透過景觀的重塑,使殯葬設施達到外觀藝術化、設備環保化及服務人性化,建構零汙染綠色殯葬環境,讓寵物們有優質的長眠所在。

寵物樹灑葬過程。

寵物樹灑葬區花木扶疏、環境清幽。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