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小甜甜拜過就脫單!全台10間有口碑的超靈驗月老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官網、本報資料照
2021/02/14 12:00

今年情人節不想再被閃,期待擺脫單身就來拜月老牽紅線吧!玩咖頻道特搜全台10間超靈驗的月老廟,包含台南4大月老廟、藝人小甜甜與舒淇拜完就閃婚的最強姻緣廟、全台最大尊的月下老人等,想脫單絕對要收藏這份名單啦!

看更多>全台5大「必拜月老廟」還能寫信給月老求姻緣!浪漫加溫住宿一次推薦

台北霞海城隍廟

位於台北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是網友公認台灣最靈驗月老廟之一,每逢情人節、七夕、中秋等節日總湧進大量人潮,根據廟方統計,一年有超過6000對佳偶帶喜餅回來答謝,網路上更盛傳向月老求姻緣的必勝撇步,像是清楚列出理想對象的十大條件等,讓有關霞海城隍廟的討論話題不斷。

台北知名的霞海城隍廟香火鼎盛。(圖/霞海城隍廟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1號

台北艋舺龍山寺

據傳女神舒淇曾向龍山寺求得姻緣線,與馮德倫公開的婚紗照也可見兩人手上都戴有一條紅線,因此也有了舒淇在參拜後就閃婚的傳聞,再度驗證龍山寺是真的靈驗呀!而龍山寺也曾在106年被網友票選為全台愛情廟第一名,這處台北香火興盛的熱門旅遊景點,同時也是國家保護二級古蹟,來這裡可以參拜祈福,欣賞傳統宮殿式建築之美。

台北艋舺龍山寺為國家保護之二級古蹟。(圖/截自台北旅遊網)

DATA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桃園中壢月老宮

桃園中壢區的月老宮建宮十多年,供奉著一尊高108公分的月老星君,號稱是全台最大尊的月下老人,也是唯一採坐姿的月下老人,至今促成萬對以上的佳偶,宮內堆滿還願書、牆上也貼滿喜帖與謝卡,月老宮奉祀的月下老人,是從中國杭州月老祠分靈而來,只要是年滿16歲的單身男女都可以來拜月老。

拜中壢月老宮按擲筊指示牽拉一段紅線,裝入姻緣袋過香爐再戴在身上。(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DATA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普忠路332號

台中樂成宮

位於台中市東區早溪街的樂成宮擁有超過260年的歷史,被評定為三級古蹟,主祀媽祖因此也有著「旱溪媽祖廟」的別稱,前殿的屋頂為重簷歇山式,外觀較一般廟宇華美。特別的是樂成宮的月老星君除了幫忙牽良緣,據說來這裡求復合也相當靈哦!

雕工精美的神桌、石門枕與石座、青斗石古獅,都是樂成宮200年歷史的見證。(圖/截自台中觀光旅遊局)

DATA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

南投日月潭龍鳳宮

藝人小甜甜曾上電視節目分享到日月潭龍鳳宮月老廟拜拜後,成功脫單,今年也升格成人妻人母,讓這間被稱為超靈的月老廟再度人氣爆棚!擁有百年歷史的月下老人亭最早是座落在日月潭拉魯島上,歷經921大地震後,才被遷移到龍鳳宮繼續供俸,廟祠周圍掛滿了祈求姻緣的吊牌,吸引眾多信徒來朝聖,現在也成為遊客乘船遊湖的必去之地。

最初仿中國西湖設置「月下老人亭」,因921大地震損毀移至龍鳳宮供奉至今。(圖/截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DATA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92號

彰化鹿港天后宮

說到鹿港天后宮大家一定不陌生,台灣最早奉祀湄洲島湄洲天后宮天上聖母開基聖母神尊的廟宇,至今有將近400多年的歷史,香火鼎盛更是台灣國定古蹟之一,除了新春來祈求媽祖保佑,還可以向月老求取紅線,讓自己的感情運更加分,2007年開設的月老廳雖然年份不及其他廟宇,卻被許多人認為十分靈驗。

新春期間前往彰化鹿港天后宮,可以一同祈求好姻緣。(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DATA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0號

台南4大月老廟

無論是單身求姻緣,或是想要斬爛桃花,台南絕對是拜月老的好去處!大觀音亭、大天后宮、祀典武廟與重慶寺合稱台南4大月老廟,甚至還有旅遊平台為參拜台南月老廟規劃了一日遊行程,根據不同需求前往不同月老廟參拜。

若是想求良緣可至大觀音亭,相傳這裡的闊嘴月老能言善道擅於說媒;大天后宮擅長牽紅線,可以幫忙旺桃花、招人緣,據廟方統計,月老平均一年湊合的情侶多達300餘對;祀典武廟則是協助斬爛桃花,同時月老殿內還設有信箱,可以將祈求姻緣的限時信寄給月老;而重慶寺月老以協助勸和、復合聞名,據說只要是情侶吵架,去廟中使用過醋矸後皆會回心轉意、重修舊好。

大觀音亭月老被許多信徒稱為嘴大說四方,是最會說媒的一位月老。(圖/截自台南旅遊網)

大天后宮為台灣最早官建的媽祖廟,後殿供奉的月老公公,常有許多單身男女來此參拜。(圖/截自台南旅遊網)

台南祀典武廟郵筒供信眾寫信給月老。(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重慶寺月老前有一醋矸,傳說只要來攪動醋矸並誠心向月老及菩薩祈求,便能挽回變調的感情。(圖/截自台南旅遊網)

DATA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86號(大觀音亭)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台南大天后宮)、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祀典武廟)、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5巷2號(重慶寺)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