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初春賞花一日遊!秒飛日本拍櫻花林、台版富良野彩紅花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1/02/16 10:10

過完歡樂的農曆春節,接著擁抱春暖花開的季節到來,媲美日本櫻花林的新北秘境有上千棵花樹齊放,還有最浪漫的樂活夜櫻季、台版富良野彩虹花毯、陽明山花季輪番綻放,想要就近出遊踏青,不如跟著安排一趟雙北初春賞花一日遊!

看更多>年度點閱最高十大景點!XPARK水族館、《想見你》場景去過了嗎?

新北三峽大熊櫻花林

想追日系櫻花園美景就來三峽賞花吧!今年最早迎來櫻花大盛放的新北三峽大熊櫻花林,自2月起輪到台灣八重櫻、福爾摩沙櫻與武陵農場紅粉佳人香水櫻接力綻放,上千棵花樹將山頭染成夢幻粉色,就像爆米花般爆開,美不勝收。

擁有約4000多棵櫻花的「大熊櫻花林」,是北台灣盛開最多櫻花的景點。(圖/石方攝記提供)

DATA
花期:即日起~4月15日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228號之1
資訊:門票收費100元

台北內湖樂活公園

「樂活夜櫻季」是台北市的賞櫻盛事,沿著溪畔而建的3公里步道種植茂密的櫻花林,賞花期可延續到3月上旬,沿岸粉色櫻花河的浪漫景致,於夜晚投射燈光照映下更是別有一番風情,今年雖因受到疫情影響,星空電影院、市集等實體活動均取消,不過只要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民眾一樣可以搭公車前來賞櫻。

樂活夜櫻季今年雖取消實體活動,夜晚仍會點燈照耀美麗的櫻花河堤。(圖/台北市政府公園處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巷
花期:即日起~3月上旬

台北北投三層崎公園

春節不出國照樣可以拍到北海道富良野花海!以台版富良野掀起轟動的北投三層崎公園,2月中下旬花況最佳,從捷運新北投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就能到,特殊的山坡地形擺滿近3萬5千盆當季花草,包含白色銀葉菊、黃色孔雀草、紫色薰衣草、四季秋海棠等,今年更新增一片鬱金香展區,打造出多層次的花海景觀,同時也建議民眾可以走上觀景台,從高處俯視花毯美景,大台北市景、關渡平原風光也盡收眼底。

今年採較大盆花提升視覺效果,也增加花草種類、加碼新亮點鬱金香展區。(圖為往年花況,台北旅遊網提供)

DATA
花期:即日起~3月31日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45號

台北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不只北投能賞花,內湖區也出現了絕美的彩虹花毯,距捷運大湖公園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目前四季秋海棠、孔雀草等4萬盆花草全面盛開,即日起至2月中下旬是最佳觀賞期,周邊環境十分清幽,走上園區制高點平臺還可以清楚觀賞到整片花海美景,甚至能遠眺台北101。

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4萬盆繽紛花朵滿開。(圖/台北旅遊網提供)

DATA

花期:即日起~2月中下旬

台北陽明公園

初春欣賞百花盛開絕不能錯過一年一度的陽明山花季!從陽明公園到花卉試驗中心等地,有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等粉嫩花樹,與茶花、杜鵑、鮮豔的鬱金香大肆綻放,今年因疫情取消花季相關活動,會以交通管制、旅遊警示等方式控管人流上山賞花,夢幻的夜櫻點燈則維持晚間6點至10點,提醒民眾出遊記得戴好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一同守護彼此的健康。

陽明公園內有寒櫻、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等多種櫻花陸續盛開。(圖為往年花況,截自花卉試驗中心)

陽明山花季可欣賞到繽紛的鬱金香花海。(圖為往年花況,截自花卉試驗中心)

DATA

花期:即日起~3月21日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