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天元宮發文呼籲:不要來賞櫻!最新滿開花況這幾個網站線上賞花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北市景觀處、IG網友提供
2021/01/29 15:38

有網友貼出今年的實際花況照,讓大家免出門也能賞美景。(圖/IG@_____.daily.k提供)

淡水無極天元宮是北部知名賞櫻勝地,今年粉紅花海開得特別早,但自去年起因受到疫情影響,廟方開始呼籲民眾「線上賞花」,今年因冬季氣溫低、花況佳,目前後山三色櫻已盛開達8成,預計一週內迎來大滿開,不過廟方呼籲民眾防疫優先,不只宣布停開賞櫻專車,也不鼓勵大家來賞花,若遊客達一定人數將會進行人流管制。

淡水天元宮最新公告:不鼓勵民眾到天元宮賞櫻花,且賞櫻專車今年也確定停駛。(圖翻攝自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FB粉專)

淡水天元宮後山種植上百棵三色櫻,加上二月中下旬接力綻放的山櫻花、吉野櫻,一片粉紅花海環繞著圓型寶塔寺廟,顯得特別壯麗,很有置身在日本賞櫻的錯覺,近日已有許多民眾湧入賞花,停車場幾乎一位難求,不過今年廟方同樣以防疫優先,「花季不宣傳、不開專車」,自由記者致電廟方詢問後,廟方表示不希望大家來現場賞花,可以在家透過網路觀看即時櫻花影像。

除了官方FB粉專《賞花快報》跟網站《櫻花稼期》即日起更新花況,每隔3至4天會更新花況影片,呼籲民眾不要現場群聚賞櫻,而每年的櫻花特別員《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也在19日起開始更新三色櫻花況。最後提醒大家記得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配合防疫政策,盡量避免前往人潮眾多的地方。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_____.daily.k)分享的貼文

天元宮後山櫻林搭配圓形天壇美景,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賞花,近兩年因疫情影響,廟方改建議大家在家線上賞花。(圖為往年花況,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淡水天元宮後山三色櫻盛開近8成,今年廟方與市府合作,以網路影像方式分享花況,不鼓勵大家來現場賞櫻。(圖為往年花況,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