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不出國來拍「台版富良野」!三層崎繽紛花海、內湖新秘境搭捷運就能到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北旅遊網提供
2021/01/28 12:38

北投三層崎公園呈現繽紛燦爛的波浪花海,展至3月31日。(圖/記者鄭名翔攝)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雖然因疫情限制不能出國旅遊,但是在北台灣依然可以就近觀賞到媲美北海道富良野的七彩繽紛花毯,包含掀起賞花熱潮的北投「三層崎公園」與最新爆紅的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搭捷運就能抵達加倍便利,今年新增鬱金香展區更壯觀了!

看更多>50公尺「紫色花瀑隧道」大爆開!南投絕美錫葉藤秘境賞花趁現在

北投三層崎公園

以迷你版「北海道富良野花毯」掀起轟動的北投三層崎公園,今年正式在1月26日揭幕,目前花開約6、7成,預計春節期間花況最佳,從捷運新北投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就能到!工務局公園處利用公園特殊的山坡地形,以近3萬5千盆當季花草,打造出多層次的花海景觀。

花種也較去年更豐富多彩,包含白色銀葉菊、黃色孔雀草、紫色薰衣草、四季秋海棠、五彩石竹等,繽紛花海交錯種植,更新增一片鬱金香展區,放眼望去如彩虹般,美不勝收,同時也建議民眾可以走上觀景台,從高處俯視花毯美景,大台北市景、關渡平原風光也盡收眼底。

今年採較大盆花提升視覺效果,也增加花草種類、加碼新亮點鬱金香展區。(圖為去年花況,台北旅遊網提供)

翠白的銀葉菊、澄黃的孔雀草、浪漫紫色薰衣草、鮮紅四季秋海棠、桃紅及粉色的五彩石竹盛放中。(圖為去年花況,台北旅遊網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45號
交通方式:
捷運新北投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
大南公車216、218、223(正線、區間車)路線至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站下車
從YouBike捷運新北投站至秀山區民活動中心站約8分

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不只北投能賞花,內湖區也出現了絕美「北海道富良野花毯」,就位在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距捷運大湖公園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目前四季秋海棠、孔雀草、香堇菜等4萬盆當季花草全面盛開,即日起至2月中下旬是最佳觀賞期,周邊環境十分清幽,階梯旁還有可愛討喜的5隻竹編小雞,列隊歡迎前來賞花的遊客,園區內鳥語花香。

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4萬盆繽紛花朵滿開。(圖/台北旅遊網提供)

花期持續至2月中下旬,民眾可以把握時間來賞花打卡。(圖/台北旅遊網提供)

河管科表示,透過紅、粉紅、黃、橙、紫等5個顏色草花拼湊成靈巧的「五色鳥」圖騰,占地約1,042平方公尺,約2.4座標準籃球場,從入口慢步走上階梯,最上方平臺廣場便是整個園區的制高點,在此處可以清楚觀賞到「五色鳥」圖騰,非常推薦在這邊居高臨下、飽覽整片花海美景。

幸運的話,有機會在此欣賞像是特有種的五色鳥、臺灣藍鵲、台灣紫嘯鶇、小彎嘴及大彎嘴,或是第二級珍貴稀有保育類的大冠鷲、東方蜂鷹及鳳頭蒼鷹等飛羽精靈們,穿梭翱翔在色彩繽紛的花海之中。最後呼籲大家出遊一定要確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四季秋海棠、孔雀草、香堇菜等花草綻放中。(圖/台北旅遊網提供)

園區的制高點可眺望北市景觀,最遠能看到台北101。(圖/台北旅遊網提供)

DATA
交通方式:
搭乘小3公車至「大湖國小」站下車,沿大湖山莊街方向步行至大湖山莊街底
搭乘247、267、284、620、630、677、681、683、紅2、紅31、內湖幹線公車至「大湖公園捷運站」站下車,沿大湖山莊街方向步行約1公里
搭乘文湖線至「大湖站」下車,沿大湖山莊街方向步行約1公里
自行車Youbike捷運大湖公園2號出口站、捷運內湖1號出口站、成功金龍路口站、星雲金湖街口站、捷運葫洲1號出口 站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