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量小卷麵沒上榜!台南「必吃鍋燒意麵TOP 15 」網推第一名加辣粉才夠味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台南式》、IG網友提供
2021/01/23 13:12

鍋燒意麵是台南的代表性美食之一,從早餐店到小吃店幾乎都有販售,網友也經常討論南北鍋燒滋味大不同,而近日臉書專頁《台南式》就根據網友投票結果,統整出「台南最受歡迎的鍋燒意麵TOP 15」,引來熱烈迴響,饕客們紛紛狂喊「該吃遍台南鍋燒意麵了」。

看更多>台南普濟殿燈會停辦來這看!市定古蹟首度高掛千顆「繽紛燈籠牆」迎春節

臉書專頁《台南式》表示,鍋燒意麵讓台南人從早餐吃到消夜,是非常不凡的平價美食,根據網友投票出的TOP 15 美味,最多人投的並不是絕對的最好吃,也參雜知名度在內,競爭相當激烈,當中還有人指出自在軒手搖飲的鍋燒意麵才是本體。

臉書專頁《台南式》根據網友投票,統整出台南最受歡迎的15間鍋燒意麵。(圖/截自《台南式》)

根據排行榜顯示前5名依序為「小茂屋」、「小豆豆」、「醇涎坊」、「林媽媽鍋燒意麵」與「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有網友點評「小茂屋不是被鍋燒意麵耽誤的辣粉店嗎?」推薦大家吃鍋燒一定要記得加辣粉提味,另外還有鍋燒控指出「小豆豆每次去每次排隊,奶油肉鬆吐司必點」、「醇涎坊是觀光客的口袋名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imeechi)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mily_foodie_world)分享的貼文

小豆豆鍋燒麵是一間複合式小吃店,除了懷舊風味的鍋燒擁有高人氣,還吃得到豆花、烤吐司等點心。圖/截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林媽媽鍋燒意麵標榜每日現熬大骨湯底,是麻豆在地飄香35年的老店。(圖/截自麻豆林媽媽鍋燒意麵粉專)

在地台南人也跳出來分享心目中的遺珠之憾,「推誠實鍋燒沒有火鍋料,湯頭很讚,蝦子超新鮮,健康好吃」、「小林鍋燒意麵!高中時代必吃」、「金三益的小卷鍋燒意麵沒在榜上」、「身為在地台南人,我大推善化的 好口味」......,每個台南人心中都有自己第一名的鍋燒意麵,大家可以參考網友的名單及各店特色前往品嚐。

金三益健康茶飲以爆量小卷麵竄紅,雖然沒有上榜,但卻擁有一票擁護者。(圖/IG@fuji.foodie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台南普濟殿燈會停辦來這看!市定古蹟首度高掛千顆「繽紛燈籠牆」迎春節

》台南新景點!戎舘老戲院變身「日式美食百貨」還原復古售票亭、免費看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