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神爺眷顧機率UP!拜財神攻略:手摸元寶有眉角、不能只求「我要發大財」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胡姿霞
2021/02/10 10:00

農曆新年走春,許多人會到廟裡拜財神,究竟在拜的時候有什麼小撇步,才能讓財神爺「盯上你」?如果只是許願「我要發大財」,財神爺可能愛莫能助?

南山福德宮財神殿組長黃明裕透露,拜拜祈願時,請把自己的個資向神明稟報清楚,包括姓名、農曆生辰、住址等等,再接下來許願時更要說得具體,否則神明可能會一頭霧水搞不清楚,他進一步解釋:「譬如從事房仲業,就必須詳細稟報標的的位置、格局,成交比例會相對提高。」

※因應疫情,部分廟宇暫不開放觸摸金元寶、取消發放發財金,請依現場告示為準。

看更多>>>毛小孩也有守護神!台南佳里「應元宮」拜天狗將軍,還有寵物零食呷平安

想獲得財神爺眷顧?每一個細節都馬虎不得!(圖/記者胡琪俐攝)

至於拜財神適合的供品,可以嘗試選擇「麻糬」!黃明裕說:「主要是取台語的諧音麻糬會黏錢,把錢引進來。」另外,也可拜花生、柿子祈求好事發生,或是拜糖果、甜點之類的,讓神明為我們說好話,求得整年度的吉利、財運亨通。

每每走訪財神廟,不難看到「招財金元寶」專門給民眾摸一摸討吉利,其實在手勢上也有眉角。南山福德宮管委會人員胡文正指出,手摸元寶時,要朝向身體的方向摸進來,彷彿把滿滿金銀財寶全都裝進口袋。

若向神明求「母錢」,則別忘記要做以下動作!黃明裕提醒:「母錢拿到後可以裝進紅包袋,順時鐘方向繞三圈過爐,然後可以放在皮夾裡,或是回去放在家裡的財位、神案。」請財神爺保佑,讓我們財源滾滾來。

有關摸金元寶手勢示範、向財神爺許願的方法,請點開上方影片,一探究竟!

※因應疫情,部分廟宇暫不開放觸摸金元寶、取消發放發財金,請依現場告示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