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草莓前先看氣象!3 種天氣分別「甜、淡、酸」達人傳授毛巾測甜法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謝佶勳
2021/02/12 10:00

草莓季一到,許多民眾相約採草莓、享受採果樂,究竟草莓如何挑選才會香甜又可口?採摘時又有什麼注意事項?透過鏡頭帶大家探訪草莓園,看農場主人怎麼說!

怕吃到酸草莓,採草莓前一天請先看氣象報告!內湖休閒農園主人郭金啟說:「其實草莓甜不甜就是看天氣,寒流來又沒雨的乾冷天氣,草莓會甜一點,如果是濕冷的下雨天,草莓味道就會淡一些,若天氣很悶熱的話,草莓就可能會酸。」

看更多>>>新竹全新「橘子園」野餐採果像在國外!親子遛小孩還能拍純白小帳篷

不想吃到酸草莓,出發採草莓前一天可要先看天氣!(圖/記者胡琪俐)

郭金啟補充:「草莓就是要行光合作用,如果曬到太陽曬多一點,當然就是會甜一點,若躲在葉子底下,沒有曬到太陽,它可能就沒有那麼好吃。」另外,雖說色澤鮮紅草莓代表熟成了,吃起來較甜,但採摘時建議盒子最底層放5到6分熟草莓、中間放7到8分熟,熟度越高越往上擺,避免帶回家路途中擠壓爛掉。

如果你家住在草莓產地附近,還可以試試用「浴室毛巾」判斷隔天草莓會不會甜,郭金啟說:「假設剛好沒有看到氣象,就是看毛巾最準!觀察家裡浴室毛巾,如果今天感覺毛巾很乾,明天去買草莓、採草莓好吃機率就提高了,因為毛巾乾代表當天可能是風大、不潮濕的天氣。」

採草莓樂趣多,挑選甜美果實之外,也別忘記保持禮儀,不要任意破壞果農辛苦栽種的成果!完整達人教學草莓挑選、採摘撇步,請點開上方影片,透過鏡頭一起前進草莓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