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溫泉鄉搬到台中!「拍日式紅燈籠、最長美橋」偽出國泡湯行程爆紅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1/01/19 13:22

一整排日式紅燈籠、木造小神社,漫步在清幽的老街步道上,還以為瞬間來到了日本溫泉鄉,但其實這是位在台中谷關的「明治步道」,延續日治時代溫泉風景區的氛圍,成為偽出國必踩的打卡景點,近期在IG上再度掀起一波朝聖潮!

看更多>唐吉訶德開幕「十大類必買美食」樓層攻略!日本直送草莓、立食串燒30元起

台中谷關如同台北的北投烏來、宜蘭礁溪地區,是在地的泡湯旅遊地標,谷關早在日本時代就是溫泉風景區,有著悠久的百年歷史,除了橫跨大甲溪的「台中最長吊橋」─ 白鹿吊橋,採用國旗配色為外觀主色調,搭配獨特圖騰及橋上山景風光成必拍打卡點之外,走過吊橋抵達的明治步道又稱明治溫泉老街,更是最近翻紅的景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張嘉翃(@1991cch)分享的貼文

台中市和平區「白鹿吊橋」橫跨大甲溪,全長248公尺,走在橋上能欣賞山林溪谷之美,被封為台中最長美橋。(圖/截自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粉專)

日式溫泉街將原汁原味的日本許願繪馬、木製涼亭與石階綿延的小巷全搬到台灣,夜晚點燈後加倍浪漫,周邊還有谷關唯一大型3D彩繪圖,可以拍出俏皮照片,有網友分享這條街雖然不長,邊走邊拍大約10幾分鐘就能走完,但是洋溢濃濃的京都味,正好能滿足旅客到日本旅遊、在溫泉飯店泡湯的慾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shleylovescatsssss)分享的貼文

木造的日式牌坊與茶坊大大寫著明治二字。(圖/IG@1991cch提供)

紅白色交錯的整排燈籠牆,充滿日式氛圍。(圖/截自明治溫泉飯店粉專)

台中谷關有多間溫泉飯店,夏天泡冷泉、冬天泡溫泉祛寒。(圖/截自明治溫泉飯店粉專)

DATA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溫泉巷17號(谷關溫泉飯店旁)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