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冰淇淋、泥漿咖啡」美如藝術品!日月潭百年土窯DIY陶藝、吃甜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土土甜品店、成舍設計提供
2021/01/16 11:16

位於南投水里蛇窯百年窯場裡的「土土甜品店」於2021年元旦正式開幕。(圖/土土甜品店、成舍設計提供)

南投日月潭2021年全新開幕的文青甜點店地點超神祕,竟隱藏在百年窯廠裡!這間在元旦正式亮相的「土土甜品店」,融入水里蛇窯的特色,每一份甜點使用陶製器皿盛裝宛如藝術品,還有獨特的土豪冰淇淋、泥漿咖啡等餐點,就連店內打造的夢幻粉紅旋轉梯,都讓人忍不住拍照打卡!

水里蛇窯百年窯場除了可以體驗拉坯玩土、走進生產線了解手工製陶的過程,現在還能到窯旁的土土甜品店享用下午茶,甜點店的主建築為懷舊土牆融合大片落地窗,新舊混搭風格加上山林的靜謐氛圍,別有一番風情。一進門會先被粉色旋轉梯吸引目光,往上走到二樓有獨立的大包廂,桌子及牆面櫃子可見乾燥花與陶瓷藝品,像在藝廊或美術館吃甜點般享受。

南投新玩法可以到窯廠玩土、體驗製陶,接著享用「土感甜點」。(圖/土土甜品店、成舍設計提供)

粉色旋轉樓梯加上開闊的設計、大片落地窗,將窯廠變身藝廊般的質感空間。(圖/土土甜品店、成舍設計提供)

店家也研發出一系列「土感甜點」,當中最浮誇「青花瓷乳酪慕斯」,像韓式裱花蛋糕還原一朵朵美麗花卉,藍紫色的玫瑰花美觀又可口,而「修坯栗香蒙布朗」從色調到造型都宛如正在製作的陶製藝品,從吃土、玩土到賞土,感受不一樣的新玩法,提醒大家進入窯廠須購票入園,全票150元,水里鄉居民及身高110公分以下孩童免費,因部分甜品為預約品項,可以先打電話或私訊與店家洽詢。

青花瓷慕斯蛋糕、修坯栗香蒙布朗皆融入陶元素呈現。(圖/土土甜品店提供)

甜點店將咖啡取名為「泥漿咖啡」也頗具巧思。(圖/土土甜品店提供)

DATA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水信路一段512巷21號
時間:8:00~17:00(週三休)
FB:水里蛇窯Shuili Snakekiln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