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快筆記!台北「人氣麻油雞TOP 6」全台最強湯底、必比登推薦進補必吃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1/01/11 16:41

2021年第一個月寒流一波比一波還猛,冬令進補少不了的麻油雞快來一碗,濃濃的麻油香氣和燉得軟爛入味的雞腿、腰花、麵線、米血、高麗菜......超澎拜的組合,由口暖到胃,讓你再也不畏寒!

看更多>「台北東區最強鹹酥雞」星級名廚也愛吃!隱藏菜蝦味糕渣必點

環記麻油雞/大同區

創立於西元1945年,濃濃麻油香味四散,餐點現點現煮,湯頭相當濃郁、米酒味恰到好處,喝多也不會覺得膩口,雞腿肉Q彈、腰子爽口,再配上一碗麻油麵線才夠吃!

(圖/Trady&Wendy提供)

阿男麻油雞/中正區

2019必比登推薦!一整隻雞腿燉得軟爛入味,搭配店家特製沾醬一起吃很夠味!而湯頭充滿麻油與淡淡酒香,喝得到滿滿膠質,不油膩很醇厚,越吃越順口。

(圖/huiwun _提供)

阿圖麻油雞/中山區

號稱全台最好吃麻油雞!除了招牌的麻油湯底外,也有清湯可以選擇,還有人參雞、四物雞、香菇雞、當歸豬腳。麻油雞湯頭帶著濃厚酒香,入口暖胃,而裡頭的雞腿、雞胸份量也不少!

(圖/Niko Kao提供)

全記麻油雞/中山區

附近上班族的最愛!全記麻油雞的肉熟度剛剛好,軟嫩卻還保有緊實與彈性,湯頭的酒味不算中,喝起來不油不膩,另外也有四物雞、香菇雞、薑絲湯可以選擇。

(圖/irenekuo提供)

施家麻油腰花/信義區

來施家必點麻油腰花!店家建議從薄吃到厚,帶點厚度的腰花吃起來又Q又脆又彈,讓人一片接一片,另外這裡的滷肉飯也是人氣必點!肥肉偏多,搭配醃蘿蔔一起吃才不會膩。

(圖/Katrina提供)

阿婧姑麻油雞/內湖區

這碗太豐盛!超多料完全快喝不到湯了!除了大塊雞腿外,還有腰子、米血,吸收飽滿的麻油湯汁,而這裡還有麻油雞套餐,裡面有麵線、米血、心、肝、胗、高麗菜,一套滿足!

(圖/KeiKei Wang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