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爆米花」滿炸彰化街道!最早盛開洋紅風鈴木比櫻花更壯觀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0/12/29 11:51

站在花樹下欣賞大朵豔麗的洋紅風鈴木,就像是天空染上桃紅色。(圖/IG@lineva0615提供)

每年1、2月「粉炸」全台灣的洋紅風鈴木,今年提早在彰化滿開亮相了!彰化社頭崙雅國小旁人行道,種植一整排花樹,目前有3~4棵開得特別嬌豔,網友形容好像「粉紅棉花糖」、「草莓爆米花」漂浮在空中,充滿戀愛感,吸引不少遊客搶先賞花打卡。

看更多>紫色狼尾草、抹茶山一次拍!台中超級秘境Google搜不到地標

洋紅風鈴木又稱紅花風鈴木,是一種新熱帶界的樹種,樹高可達30公尺以上,因圓潤花球開得比櫻花、繡球花還要大朵,彷彿迎合熱鬧的新年氛圍,近幾年在台灣掀起一股賞花潮。

彰化崙雅國小還種有花色偏淡粉的洋紅風鈴木。(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崙雅國小靠近中山路的街道上,共種有10多棵洋紅風鈴木,由學校校工細心照料長達18年,每年入冬後開始掉葉,等到葉子掉光後,逐漸綻放美麗的花朵,近幾年因受到暖冬氣候的影響,充足的陽光讓花朵開得更茂盛,尤其今年還不到1月就提早進入花期,其他棵花樹也會隨著時間陸續開花,花期最久可以持續至1月底2月初左右,想要拍到第一波洋紅風鈴木,現在就可以出發了!

桃紅、粉紅花樹一次拍!崙雅國小有多棵洋紅風鈴木提早進入花期。(圖/IG@lineva0615提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neva0615 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員集路一段615號(崙雅國小)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