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跨年煙火懶人包!全台最久摩天輪煙火、新北八里首放「比照國慶等級」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0/12/15 15:33

八里首度舉辦跨年煙火秀!20:21施放長達10分鐘比照國慶煙火的精采演出。(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2020年即將邁入尾聲,想要感受跟萬人一起倒數三二一的熱鬧氛圍,絕不能錯過各地精采的跨年晚會,玩咖頻道特別整理全台6處跨年煙火秀懶人包,今年不但施放時間延長、煙火的主題花色與造型也突破以往,首度登場的「八里左岸」將比照國慶煙火等級,帶來全球獨家水煙火,以及欣賞全台施放最久的摩天輪煙火絢爛美景!

1228更新

新北市政府28日宣布,原定12月31日晚間舉行的八里跨年煙火將延期,後續將視疫情發展擇期辦理。

 

台北101跨年煙火舞台結合5G科技

全台最受矚目的台北101跨年煙火秀,今(16日)公布將推出長度300秒、共16,000發的煙火點亮夜空,今年將以「讓愛擁抱世界,讓希望點亮未來」為主題設計,透過燈光、音樂、點燈與煙火的整合串聯、360度全景視角整體規畫,為全球首創的高樓四面架設的360度特效輪狀煙火。

台北市政府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今年除蕭敬騰、伍佰、田馥甄、林宥嘉、魚丁糸等13組超強卡司外,今年跨年舞台也運用5G科技最新技術,將在晚會舞台、台北101大樓周邊,架設40部攝影機,打造「跨年晚會即時自由視點」、「百人視訊合演」、「AR擴增實境」、「線上多視角觀看」等創新突破,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臺北市政府府前廣場

「八里左岸」比照國慶煙火等級

八里左岸首度舉辦煙火秀活動,在淡水河水域上施放煙火,民眾在淡水河兩岸均能夠欣賞到璀璨的煙花,同時預告有高水準的水中旋轉芭蕾、唯美愛心、3D七彩環繞光環戒及優雅的黃金瀑布、紅邊藍變魔法牡丹、彩色燈籠牡丹等高空煙火,以震撼浪漫的氛圍讓八里夜空越夜越美麗,施放時間巧妙訂在晚間20:21,象徵迎接2021年到來,也慶祝新北市升格10週年,讓每一朵煙花都寄託著對新一年的美好祝願。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DATA
大眾交通
1.淡水捷運站→步行至淡水渡船頭→搭乘渡輪至八里渡船頭,步行前往
2.紅樹林捷運站→淡水輕軌→漁人碼頭→搭乘渡輪至八里渡船頭,步行前往
3.自新北市蘆洲站704線路客運→八里西門站下車,步行前往
4.捷運淡水線關渡站前搭紅22線路客運→八里西門站下車,步行前往

「麗寶樂園」國際級270度煙火秀

睽違多年沒有出現在台中市夜空的跨年煙火,今年將絢爛登場!麗寶樂園渡假區12/31、1/1舉辦連續兩天「台中麗寶跨年雙演唱會」,準備近6000發的精彩煙火秀,,以平均每秒10發煙火的高密度設計編成精采煙火秀,兩天施放長度共10分鐘,國際級的施放節目分成「樂園」、「青春」、「期許」三大主題,今年更首度設計270度包含觀眾視角的三大面景觀煙火,讓現場民眾感受被璀璨煙火環繞中的臨場震撼,演唱會陣容由5566開場,安心亞、吳卓源、陳芳語、LEO王等歌手輪番上陣,頑童MJ116獨家壓軸,帶來超嗨演出。

(圖/麗寶樂園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福容路8號

「劍湖山世界」摩天輪煙火連放3天

劍湖山世界跨年煙火秀最大特色是從摩天輪主體施放,今年獨家推出直徑160公尺長寬三圓變色及千米環山跑動煙火,從12月31日到1月2日連放3天,長達935秒挑戰全台最久煙火,除了跨年煙火秀外,今年晚會由人氣樂團接連歡唱,包含彩色樂團、Tizzy Bac、唐貓樂團、原子邦妮、怕胖團等,並邀請亞洲首位將立方體結合現舞的趙敦毅,帶來精采演出。

(圖/劍湖山世界提供)

DATA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67號

「高雄義大世界」12吋特效煙火搭配摩天輪

高雄義大世界在12月31日跨年夜將施放10分10秒的「十全十美璀璨煙火秀」,除了去年大受好評的12吋的尺玉煙火再現,首創樓宇極速跳躍煙火並特別打造的高空動態煙花,以嶄新花色震撼登場,今年也預告會大玩夜空彩蛋,以特效煙火搭配燈光呈現摩天輪、山峰等各式圖樣,帶給民眾視覺驚喜,除此之外還可預約「跨年煙火空中VIP觀賞區」在23:50搭乘摩天輪,期間中途不下車,在最高點完整眺望煙火秀。

跨年演唱會由曾國城、徐凱希主持,茄子蛋、蕭煌奇、楊乃文、楊丞琳、Bii畢書盡等大卡司輪番上陣,預計0時30分結束,陪大家嗨到凌晨。

(圖/義大世界提供)

DATA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10號

「花蓮太平洋觀光節」施放12吋高空彈

東台灣最大場跨年演唱會在花蓮太平洋觀光節,今年於東大門廣場熱鬧舉辦,煙火長度達259秒,象徵「愛永久」,要把「愛」的能量永遠傳遞,同時加碼施放12吋的大型高空彈,為全國跨年最大施放尺寸,此外演出卡司以「天團天王天后齊報到」為號召,邀請萬芳、任賢齊、玖壹壹、莫宰羊接力開唱,參加完跨年,可以接著到壯闊美麗的七星潭迎接第一道曙光,迎向海平線升起的旭日。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DATA
地址:花蓮縣中山路與重慶路交叉口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