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手路菜滋味的平價小吃!「小豬面」掀起台北美食新復古風

文/記者李曄  攝影/記者郭宣暄、小豬面提供
2020/12/11 14:20

「小豬面」的精神,來自於本店四知堂的中西融合的核心價值。

一向是影視藝文人士的私密聚會地點,也是日本音樂教父坂本龍一連吃三天的餐廳,隱身巷弄的四知堂的獨到之處,不只在於中西融合的情調,也在於充滿台式手路菜風格的新潮菜色,是聚餐宴客盛情之下最特別的記憶。這個秋天,縱橫台北餐飲界的四知堂主理人陳超文,為品牌建立新作「小豬面」,延續多年的料理老手藝與創意,打造「新復古主義」的平價台灣小吃。

全店外送器皿選用環保材質,讓外食族吃得更健康。

今年在疫情影響下,敢開展新店的,不是膽子大就是手藝高強,對料理信心滿滿的「小豬面」看來兩者都有。攤開「小豬面」的菜單,眼前所見都是最熟悉不過的台灣味小吃,但似乎還有那麼一些與眾不同的高質感。像是一道大腸麵線,有蚵仔並不稀奇,有蝦子就有點新鮮了,但還有蛋酥,這就令人意想不到;最特別的是,即使是外送餐點,蛋酥一樣能維持酥脆不軟爛,這神奇得有真功夫才辦得到了。

鮮蝦蚵仔大腸麵線不但用料豐盛,完全不勾芡,吃的是精緻湯頭與食材的風味呈現。

油蔥清湯豬腳麵線,也是小豬面菜單裡的一絕,豬腳香Q不軟爛;簡單提味的麵線卻有著濃郁香氣。

打開「臘腸魷魚筒仔米糕」,臘腸、大蝦、鹹蛋黃、香菇和肉鬆的組合,不違和地鋪在香噴噴的油飯上,外送餐還能有引人食慾的精緻擺盤,實在不容易!不過,米糕要厲害,「拿捏」才是重點,一嘗之下,口感鬆軟卻Q彈、綿密但不黏口,米粒間的空隙也剛剛好,每一口都嘗得到足夠的香氣,不輸台南米糕的豪華精緻。

米糕勝出關鍵就在於口感!這一碗臘腸魷魚筒仔米糕,嘗一口就知道厲害。

以日式關東煮起家的陳超文,這次也把老店「佃權」的精神重現江湖,發揮在台式的「甜不辣」上。傳統三角油豆腐、基隆吉古拉(待確認)、鮮甜蘿蔔、豬血糕和黑輪、薄片甜不辣,滿滿一盤有著大塊的豪氣;搭配的甜辣醬也是一絕,濃度適中的甜鹹滋味,一點也不搶了食材的丰采,反而襯托著「主角們」盡情散發的各自美味。

這一盤關東煮,打開盒蓋就令人食指大動,是冬天裡最暖和的選擇。

手路菜的精髓,其實就在細節裡,看似簡單的料理方式藏了主廚不馬虎的真功夫。市井小吃的湯品往往只是搭配主食的角色,但「小豬面」的湯品盡是一般上班族甚至家庭不容易吃到的,花菜乾蘿蔔湯、木瓜水梨排骨湯、黑蒜蘿蔔土雞湯、草菇竹筍排骨湯,光看名稱就知道個個都是主角,嘗了也才知,一碗湯的風味竟然可以臥虎藏龍般的深厚。

雞湯最能看出料理的真本事。午餐來上一碗,吃得飽也吃得好。

一如「小豬面」粉絲專頁裡的宣言,「在平常的簡單飲食習慣中,盡可能清淡健康又營養美味」。每道餐點堅持不額外添加柴魚粉、雞粉,甚至連辣椒都是自製,也難怪鹹甜剛剛好;且這份心意不但保留了食材的原始真味,也不讓口味重複、壞了味蕾。

吃膩了公司附近的餐點?不妨嘗嘗「小豬面」的台式小吃風味,因應上班族的飲食需求,也提供外送服務。餐點使用100% 全環保的外帶餐具,吃起來特別安心,接下來只需要像可愛的小豬一樣,大口大口地享用美食了!

DATA
小豬面

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288號
電話:02-27099123
FB:Piggy face 豚の顔
※接受Uber Eats、foodpanda 外送服務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