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到老闆喊麥擱來!台中「耶誕初雪+黃金楓」湧入爆量遊客上山賞花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FB粉專
2020/12/03 11:29

白雪木花海如同雪景般夢幻,花期能一直持續至耶誕節前後。(圖/IG@miss9290提供)

台中沐心泉農場每到冬季迎來黃金楓與白雪木同步綻放,金色與雪白雙色相互輝映,形成一條唯美浪漫的花海隧道,目前正是花季,但由於景色太美,連日湧入爆量人潮,造成農場人力無法負荷,農場在臉書專頁宣布從今(3日)暫停營業至12月6日,之後的開放日期將視情況決定。

看更多>台中新廟宇挑戰「世界最高圓頂建築」金氏紀錄!整棟銅牆、絕美聖殿瘋朝聖

沐心泉農場腹地廣闊,位於600~900公尺的高海拔山上,坐擁絕佳賞景視野也是台中知名的賞花勝地,每年此刻,園區的黃金楓和白雪木一同爆炸盛放,除了可在冬天欣賞到閃耀的金黃楓景,有如下雪般的白茫茫景色,也被網友稱為是「耶誕初雪」,讓大家免出國也能享受置身在雪國的錯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ss9290)分享的貼文

黃金楓與白雪木同步盛開,形成漸層花海隧道。(圖/截自沐心泉農場臉書專頁)

不過今年造訪園區的遊客人數超乎預期,農場在臉書專頁呼籲大家,白雪木是耶誕節前後繪出現的花卉,花期會一路到耶誕節,只要沒有遇上大雨都還是漂亮的,而黃金楓越靠近耶誕節楓葉會更黃,呈現不同意境美感,因此不必急著這兩週上山賞花,但沒想到過多的人潮讓農場約10人左右的員工無法負荷,決定暫時營業4天的時間。

黃楓又稱黃金楓、黃金槭,葉片與一般常見楓葉不同,在深秋冬季轉為閃耀的金黃色。(圖/截自沐心泉農場臉書專頁)

網友們看到農場發布的資訊也留言贊同,「可以管制遊客量來維持品質」、「旺季能忍痛在週末休園,真的是有擔當的經營者」、「建議以限定每日入園名額方式經營,才不會因此過度辛勞,且不浪費這苦心經營的好景觀」,大家紛紛建議可以採預約制或是管制入場的遊客數量,避免人數眾多影響賞花品質,也能讓員工掌控現場的狀況。

DATA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60號
資訊:門票150元,100元可折抵園內消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