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友善餐廳:台北 Paw Kitchen 跑市場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12/29 06:00

有意思的人

Nina、Emma、Joyce(左起)/店員
「店名Paw取自『跑』的諧音,因為邁開步伐跑步的寵物是最快樂的!在台灣,若提到流浪動物的問題,總不免大打悲情牌,但我們希望每個來到店裡的人,都能看見貓狗可愛、不可思議的地方,而不是因為同情才幫助牠們,這是我們想傳遞的正面力量。」

輕輕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琳瑯滿目的寵物用品,將空間布置得熱鬧繽紛,腳邊不時有狗兒湊過來嗅嗅聞聞,貓咪則慵懶地在窗邊木櫃上曬太陽;也許很難想像,但這真的是一家「寵物店」。

店主人Vanessa從小就不時「救援」流浪動物,本身養了四狗二貓,她觀察到大部分動物收容單位和民眾接觸的時間有限、很多認養活動都是週末才舉辦,「如果能有個每天開放的地方做為領養平台,該有多好?」開店的種籽從此在心中發芽。

有設計背景的她充分運用所學、一手規劃空間設計,呼應「以認養代替購買」的中心主旨,店內陳設也別出心裁,依寵物需求分區陳列,「生肉舖」有新鮮肉製品以及豐富的內臟食材,「蔬果攤」有混合各種有機蔬菜的零食,小貓咖啡館擺滿各式烘焙餅乾蛋糕,「書店」空間則有各種與寵物相關的書籍與唱片;Vanessa笑說:「我想要打造出一間貓狗的超級市場!」她還盤算著接下來要在各區掛上牌子,更有逛超市的感覺。
依主題陳列的貨架一目瞭然。
初次造訪的人,一定會驚訝店裡不時飄出的飯菜香。Vanessa最早是為了挑食的狗狗而自己下廚料理,發現坊間關於寵物飲食的書籍並不多見,她特別在店裡闢出一塊開放式廚房,提供每日現做的寵物熟食,也成了Paw Kitchen的招牌項目。
一邊挑選寵物用品,一邊有狗狗跑過來磨蹭撒嬌,Paw Kitchen就是一間這麼有「溫度」的寵物店。
跑市場的位置保留給收容所的流浪動物,因為空間有限,最多只能容納三隻狗和三隻貓。對Vanessa來說,去收容所,最困難的是選擇要帶哪一隻離開,「所以後來我只能直接請收容所幫我決定。」對領養人的把關,Vanessa有自己的堅持,也會建議客人能多來幾次,不要那麼衝動下結論,她認為每位飼主都應該對寵物有基本的認識,否則養了還是棄養,她感性地說:「我們希望離開跑市場的毛小孩,都能因此找到自己的幸福。」

The Cat Ball絕妙貓球/2,690元

有意思的鮮。食

Vanessa強調:「新鮮的蛋白質、蔬菜對貓狗很重要。」鮮食每兩個月換一次菜單,食材搭配兼顧美味和營養均衡。每份單價30~150元不等。

有意思的書。籍

「絕大部分的棄養都來自溝通問題。」Vanessa觀察到這個情形,她在架上陳列和寵物相關的書籍,希望店裡同時也能做為一個教育平台,讓人們學會尊重生命。

《講貓的壞話》/280元
從狗的觀點來描述貓,內容生動有趣,可以看見貓、狗、人的互動生活,充滿溫暖。

DATA
電話:(02)2877-2801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1號
營業時間:11:30~21:30,無店休
*FB粉絲團搜尋:「Paw Kitchen跑市場」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