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味》票房破億讓蝦捲跟著夯!台南市長曝「5間口袋名單」吃火燒蝦才夠味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黃偉哲FB臉書專頁
2020/12/02 11:44

今年開幕滿十週年的「府城食府」是電影中壽宴的拍攝場景,匯集台南在地的小吃、經典料理。(圖/截自《孤味》粉專)

國片《孤味》憑著國民阿嬤陳淑芳在57屆金馬獎奪得影后的話題度,本週最新票房突破1.2億,而在片中做蝦捲養大一家的陳淑芳,也兌現承諾與劇中演員一同炸蝦捲答謝影迷,電影中有7成超景選在台南拍攝,讓源自台南的在地小吃蝦捲再度翻紅,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分享5家隱藏版的蝦捲美味,邀大家一起追劇玩台南吃美食。

看更多>全台唯一迷客夏「日系古蹟門市」藏在台南!復古和室吃下午茶

黃偉哲在臉書PO文表示,「聽說很多人在問好吃蝦捲哪裡找,台南除了知名度較高的周氏蝦捲、阿霞飯店和府城食府、福泰飯桌都有好吃蝦捲外,偉哲再來分享幾家口袋名單」,不藏私分享台南在地人才知道的老味道,每一家的內餡也包入台南火燒蝦、魚漿等,各有特色。

《孤味》兌現上映前「破6000萬炸蝦捲」的承諾,準備了400份蝦捲送給觀眾。(圖/記者陳逸寬攝)

陳家蚵捲

坐落在安平老街的「陳家蚵捲」,不只賣蚵仔還吃得到蝦捲,特色在於「豬網紗」豬腹膜裹住海蝦、滑嫩魚漿加上青豆仁,內餡口感豐富;沾六種炸粉進鍋油炸,外皮酥脆。

陳家蚵捲的蝦捲,一份65元/兩條。(圖/截自黃偉哲FB臉書專頁)

DATA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6號

府城黃家蝦捲

被黃偉哲形容「老台南人一定知道的蝦捲」,府城黃家蝦捲最早從民族路賣到鴨母寮市場,已經過了五、六十年。黃家蝦捲沒有加魚漿,同樣以豬網紗包裹台南才有的火燒蝦,再加高麗菜、蔥,五香調味,配上醃蘿蔔片,超唰嘴。

黃家蝦捲加上醃蘿蔔片,更唰嘴,一份50元/兩條。(圖/截自黃偉哲FB臉書專頁)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和路268號

淺草蝦捲

位於台南美食一級戰區「國華街」的淺草蝦捲,裹著荸薺、魚漿、蔥與蒜頭所串起的炸物,是閒逛國華街、正興街時的零食,也因為地點鄰近排隊小吃邱家小卷米粉,饕客都會一次品嚐!

淺草蝦捲一串20元。(圖/截自黃偉哲FB臉書專頁)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3號

欣欣餐廳(阿塗師)

欣欣餐廳是府城台菜餐廳代表之一,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也是欣欣餐廳的座上賓,年過七旬的阿塗師拿大鍋鏟已逾半世紀,蝦捲也是老師傅的拿手好菜之一,蝦捲用豬網紗包裹,沾太白粉油炸,搭配火燒蝦、豬肉、蔥、大蒜、薑的餡料,保留古早原味。

欣欣餐廳(阿塗師),蝦捲每捲30元。(圖/截自黃偉哲FB臉書專頁)

欣欣餐廳掌門人吳火塗,傳承經典老台菜手藝。(圖/記者洪瑞琴攝)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5號

第一家食品專營處

對觀光客而言比較陌生的隱藏版市場炸物老攤,可是熟門熟路老饕的必訪之店,蝦捲可以跟其他炸物一起秤重買,一週只賣六、日兩天,保安市場攤前總是滿滿客人,市長也提醒大家要買手腳要快。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郡西路35號(保安市場攤號2204)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