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星廚打造「塔界愛馬仕」一顆耗時4天!爆餡草莓、流沙塔推薦必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0/11/20 14:41

你心目中最美味的甜塔是什麼滋味?是像港式蛋塔般擁有香酥塔皮?亦或是西式甜點填滿可口的繽紛水果丁?米其林星廚林明健最新打造的手工酥塔品牌「TART TAIPEI」,讓你一次滿足兩種中西風味,從爆量草莓、楊枝甘露到邪惡的黃金流沙塔,口味超豐富。

看更多>日本生吐司升級「米其林燒烤三明治」新吃法!肋眼牛肉堆成小山超澎湃

TART TAIPEI手工酥塔專門店開在台北忠孝敦化商圈,11月24日正式開幕。(圖/記者郭宣暄攝)

林明健主廚可以說是摘星達人,旗下有米其林一星LONGTAIL餐廳酒吧,米其林餐盤推薦Chou Chou法式料理與WILDWOOD原木燒烤餐廳,即將在11月24日於台北忠孝敦化商圈開幕的「TART TAIPEI手工酥塔專門店」,也被媒體譽為是「塔界愛馬仕」,主廚帶領團隊研發獨特塔皮配方,純手工包、折、擀、烤,耗時4日成就香脆酥鬆完美口感,不須費力輕咬即可在脣齒間鬆化開,口感輕盈又香氣濃郁。

米其林星廚林明健嚴選法國奶油、日本及法國麵粉、台灣豬油、雞蛋等食材,以油包皮方式純手工多次折擀製成塔皮。(圖/店家提供)

TART TAIPEI提供4種口味的常溫甜塔及多種季節水果塔,一字排開的繽紛甜塔在視覺上就特別誘人,其中結合主廚香港成長背景以及星級餐廳人氣美味所推出的常溫塔,有焦糖布蕾塔、班蘭咖椰塔、黃金流沙塔與北海道起司塔,將酥塔皮烤至適當熟度,再填餡烘烤,二次烘焙造就酥脆口感,無論是常溫享用、冷藏品嚐或回烤享受溫熱濃郁內餡,三種吃法各具特色。

「常溫酥塔」售價68元/顆起,班蘭咖椰塔融入LONGTAIL經典甜點的元素,班蘭葉、椰奶與焦糖醬油的鹹甜調和,洋溢南洋風情。(圖/記者郭宣暄攝)

「楊枝甘露塔」將經典港式甜品的芒果、椰奶、西米露與柚子濃縮在塔中;「黃金流沙塔」內餡交融鹹蛋黃與奶油乳酪,超濃郁!(圖/記者郭宣暄攝)

至於楊枝甘露塔、無花果瑞可達起司塔、巨峰葡萄巧克力塔等季節水果,每一款都鋪滿多汁水果丁,在店面內用吃下午茶,打卡超上鏡,送禮以「愛馬仕經典橘色」盒子包裝也超有面子,想要聚餐慶生的顧客,還可以預訂放大版的5吋、8吋水果塔。歡慶TART TAIPEI開幕,首三日11/24~11/26,消費400元以上送咖啡或茶乙杯,來台北東區逛街,不妨順路造訪新開的話題甜點店!

「季節水果塔」每顆售價108元/顆起,「草莓香草塔」融合香甜柔順香草卡士達與酸甜覆盆子果醬。(圖/記者郭宣暄攝)

鋪滿雙色奇異果的8吋水果塔須提前預訂。(圖/記者郭宣暄攝)

TART TAIPEI利用橘色系透明壓克力,與各式圓型、弧型演繹90年代摩登趣味普普風。(圖/記者郭宣暄攝)

外帶的禮盒包裝結合愛馬仕經典配色,宛如精品般質感。(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55號
時間:11月24日正式開幕,11:00~21:00
電話:02-8771-0016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