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台中捷運玩逢甲被虧:走到分手!鄉民條列18站景點「這兩站」最荒涼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PTT、本報資料照
2020/11/18 14:33

台中捷運綠線即日起至12月15日展開試營運,預計在12月19日正式通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全線18個車站開放民眾一個月免費搭乘,並將於12月19日正式通車,各大社群平台也開始分享搭車玩景點吃美食的攻略,PTT鄉民更貼心條列出每一站的周邊景點,沒想到卻引來大批網友吐槽「不好玩」、「從文心櫻花站走去逢甲剛好分手」,並直言熱門景點還是要靠轉乘BRT公車或騎車較方便抵達。

看更多>台中捷運綠線12/19正式通車!11/16起試營運 1 個月免費搭

根據統計,台中捷運綠線11月16日試營運的總運量高達7萬5435人次,其中高鐵台中站以1萬4969人次勇奪最熱門車站,市政府站、北屯總站分居第二、第三名。一名鄉民就以「台中捷運怎麼玩?」為題在PTT版上發文,並整理出沿線18站的附近景點及餐廳,包含文心崇德站─輕井澤、水安宮站─屋馬、文心森林公園站─IKEA、台中高鐵站─三鐵共構等,原PO更直接在九德站和九張犁站備註「荒涼」二字,引起一陣熱議。

PTT鄉民條列式整理台中捷運18站的附近景點。(圖/截自PTT)

網友們紛紛在該篇貼文底下留言,「沿線真的沒什麼好玩的 景點都不在捷運旁」、「寶雅 麥當勞 肯德基 好棒的景點」,還有人熱心推薦台中捷運轉乘BRT會更便利,可分別從市政府站轉乘BRT往東搭去勤美綠園道、科博館、植物園,BRT往西搭去新光三越、大遠百、澄清jmall美食街、東海大學商圈等。

至於有媒體跟旅遊平台點出搭捷運可走路直達逢甲、一中商圈等地標,也被網友笑虧「文心櫻花站走到逢甲,根本真愛大考驗」、「文心崇德站離洲際跟一中走路各半小時以上,哪裡近?」、「來一段台中麥當勞巡禮可能還比較近」,還有不少台中人認為「還是騎機車實在點」、「藍線真的趕快蓋,比較多人需要」。

台中捷運綠線路線圖。(圖/截自台中捷運官網)

台中捷運整體設施與台北捷運幾乎相同,唯有主色調以綠色為主。(圖/記者郭宣暄攝)

延伸閱讀>

炎亞綸新開手搖飲「茶明載波」必喝TOP 3!極厚奶蓋打發1000次超香濃

台中4間打卡美食!爆量草莓夾進可頌熱狗堡、「台中版丹丹」吃巨無霸麵線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