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4間打卡美食!爆量草莓夾進可頌熱狗堡、「台中版丹丹」吃巨無霸麵線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0/11/19 10:08

台中捷運即日起開始試營運,免費開放民眾試乘一個月,讓台中成為秋冬熱門旅遊地,玩咖特搜近期討論度超高的打卡餐廳與甜點店,從老宅&日系庭院甜點店、台中版丹丹到秒飛香港的新潮火鍋店,絕對讓你從店裝潢拍到美食上桌,趕快把這幾間通通收入口袋名單了!

看更多>炎亞綸新開手搖飲店「茶明載波」必喝TOP 3!極厚奶蓋打發1000次超香濃

老宅甜點店「小島遇見他」有柴犬店長坐鎮

隱身在逢甲商圈內的甜點店「小島遇見他」,專賣各式口味的可頌,老闆是擁有十年烘焙經歷的歐式麵包師傅,標榜使用法國進口原料,低溫長時間的發酵,讓可頌保有內軟外酥的口感,且散發迷人奶油香與麥香,記者實際造訪後首推季節限定的「草莓飛船」與「黃金起司流沙可頌」,義大利起司搭上當季酸甜草莓,能吃出宛如提拉米蘇的綿密滋味,另外一切開就爆餡的流沙可頌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小島遇見他」草莓季甜點陸續登場,平均價位百元上下相當親民。(圖/記者郭宣暄攝)

「黃金起司流沙可頌」爆出滿滿內餡的畫面超衝擊。(圖/記者郭宣暄攝)

甜點店保留40多年老宅的風貌,並在一樓庭院種滿植栽,從復古鐵窗望出去的綠意景色配上療癒甜點真的很享受!尤其店裡黑色柴犬店長Oreo會與顧客親切互動,成為一大招牌特色,寵物友善店家也歡迎大家帶家裡的寶貝們一起品嚐下午茶。

超萌的黑柴店長oreo陪大家在日式老宅裡吃甜點。(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華夏巷東二弄15號
時間:14:00~20:00(週一、二休)
電話:04-2451-1581

富士山生乳捲「金帛手製」邪惡冰山新品登場

台中精誠商圈在這幾年逐漸擺脫老舊形象,具有鮮明特色的小店接力進駐,當中早已是IG打卡名店的「金帛手製」,也將老宅改造成日系庭園甜點店,藍配白的清新店面與俏皮的「鯛魚燒泳池」打卡牆,讓人站在門口就拍不停。

保持日式韻味的庭園式老宅加上特色壁畫,帶來一股清新感。(圖/記者郭宣暄攝)

擅長結合日式風味和台灣食材的Kinber金帛手製,以多款創意生乳捲如抹茶榴槤、抹茶芒果收穫一大批粉絲,特別是「抹莓富士山」將日本宇治小山園抹茶製成蛋糕體,山型內餡則為抹茶慕絲搭上酸甜莓果,吃起來香而不膩,可愛的造型無論男女都忍不住搶拍,新口味「生烏龍可可麻吉捲」內餡是東方美人茶的獨特茶香佐濃郁花生冰淇淋,藉由雪媚娘麻糬皮巧妙地提升口感,多層次風味令人印象深刻。

人氣富士山生乳捲「抹莓富士山」與新口味「花生烏龍可可麻吉捲」推薦必吃。(圖/記者郭宣暄攝)

最新推出的冰山系列,大幅提升浮誇等級,其中「抹莓冰山」由抹茶戚風蛋糕及抹茶霜淇淋組成,周圍鋪滿新鮮草莓及白玉,再淋上手工製作草莓淋醬,略微苦澀的抹茶遇到香甜的草莓,味蕾瞬間被療癒,而且是店家的招牌-抹茶冰山之季節限定版,只有草莓季才吃的到!另一款「花醬奶茶冰山」則是原味戚風蛋糕搭配東方美人茶霜淇淋,豪氣地鋪滿黑糖波霸珍珠還淋上新竹有名的福源花生醬,甜點控必嚐鮮。

「抹莓冰山」與「花醬奶茶冰山」是最新甜品,戚風蛋糕加霜淇淋的組合超邪惡。(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14號
時間:平日11:00~19:00、週末11:00~19:30
電話:04-2327-4780

台中版丹丹「卯食」木盆麵線、草莓熱狗堡必點

從台中豐原發跡的「卯食」在去年拓店至美村路後,吸引更多早午餐控來朝聖!兼具浮誇視覺與美味的餐點,讓大家一大早就吃得很飽足,有別於傳統常見的以大腸、蚵仔為佐料的麵線,卯食推出以肉食為主,包括燒肉、酥花腳(炸魷魚)、手工肉羹、炸蝦、雞腿5種口味,超大份量使用木盆盛裝更顯霸氣,因此讓卯食被網友們封為「台中版丹丹」。

台中版丹丹的巨無霸麵線可任選燒肉、炸魷魚、手工肉羹、炸蝦、雞腿等配料。(圖/記者郭宣暄攝)

最令人驚喜的是,早餐店也能吃到夢幻甜點,卯食超夯的草莓系列即將強勢回歸,層層堆疊Oreo醬、日本小山園抹茶與新鮮甜美的草莓丁,有層次豐富的鬆軟三明治及全新的熱狗堡麵包可選擇。

今年冬季新登場的草莓餐點,預告將在12月陸續開賣。(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美村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600號
時間:6:30~14:30(週一休)
電話:04-2378-6937
豐原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350號
時間:6:30~14:30(週二休)
電話:電話: 04-2513-2899

最潮卜卜蜆打邊爐「蛤」復古港式洋樓超好拍

「蛤 卜卜蜆打邊爐」首度跨出台北,進駐有「美食華爾街」之稱的台中公益路,以搶眼的霓虹燈牌、復古港式洋樓裝潢殺出一條血路,除了在店內打造香港打卡標語牆,還可以看到6000顆麻將組成的網美牆,以及全台最大室內彈珠台,凡消費滿3000元或當月壽星可試玩,獲得免費招待的海鮮與肉品,甚至還有時髦的Bar可以先點杯凍檸茶或港式奶茶等待餐點上桌。

「蛤」將傳統透天厝變身新潮復古的港式洋樓,閃耀的霓虹燈牌超吸睛。(圖/記者郭宣暄攝)

餐廳二樓打造時髦酒吧,只對顧客開放。(圖/記者郭宣暄攝)

卜卜蜆打邊爐取自蛤蠣煮熟時一顆顆打開「卜卜卜」的聲音,蛤特別採用大骨、雞大骨為高湯底,滾入每日產地直送的新鮮蛤蠣與台灣大蒜,集結完整的海鮮精華,湯頭喝起來清甜又濃郁,講求補身的顧客還可以點選黑蒜與中藥材熬煮的湯底,搭配澳洲巧克力和牛嫩肩或是波士頓活龍蝦,都是煮出有別於一般火鍋店的頂級風味。

卜卜蜆打邊可以品嚐到爆量蛤蠣煮成的鮮美高湯。(圖/記者郭宣暄攝)

台中店更將港式茶餐廳的料理通通搬進火鍋店,包含香港人最愛的「港式雞煲」將秘制麻辣醬與土雞腿拌炒後上桌,Q嫩麻辣滋味令人大呼滿足,「香檸叉燒」更是大推必點的菜色,主廚曾遠赴香港利苑酒家學藝,醃製肥嫩豬頸肉於表層烤上糖衣並搭配甜酸檸檬片,多汁香脆滋味,沒有吃兩盤以上真的不過癮!

「蛤」從湯底、活海鮮、火鍋配料到港式餐點的選擇都非常多樣。(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中西區公益路258號
時間:平日17:00~凌晨1點、週末及國定假日 12:00~凌晨1點
電話:04-2328-6168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