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60年豬雜湯蹲路邊吃照樣排隊!一碗50元免費加湯還能指定「神秘內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0/11/16 12:01

台中在地排隊小吃「豬雜湯」沒有店名、沒有菜單,卻靠著一碗50元的豬雜湯飄香70年。(圖/IG@crayonfood8922、easonfreud提供)

西門町阿宗麵線讓眾多觀光客站著也要吃,而台中一間60年老字號的「豬雜湯」同樣吸引大批人潮立食享用!傳說中道地台中人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分成早餐與下午茶兩時段、不同地點營業,經常開賣一個小時就售光,均一價50元的超佛價格甚至還提供免費加湯的福利!

看更多>澎派肉粥、日式饅頭...通通10元!台中「真銅板美食」網友激推

這間無名小吃攤又被稱為「胎哥湯」,早上由阿伯騎著行動餐車到復興東路與樂業路67巷交叉口擺攤,有許多資深顧客會從早上9點就開始現場候位,甚至是自備碗筷,為的就是一嚐這碗台中人才知道的專屬早餐店。

排隊小店最特別的是有數十種以上的豬內臟任顧客挑選,除了比較常見的大腸、小腸、小腸頭、粉腸等,老闆甚至還準備了罕見的「豬眼球」、「眼球筋」與「豬睪丸」,內行的都知道可以指定想吃的部位,搭配熱呼呼又香濃帶有膠質的豚骨高湯,料多美味,還可以再額外添加冬粉或是豬血,增加飽足感。

豬雜湯提供隔間肉、大腸、小腸、小腸頭、粉腸、豬肚、生腸、骨仔肉、小肚頭、切仔等內臟任選。(圖/IG@crayonfood8922提供)

豬雜湯在Google評論上有4.3顆星的評價,網友們貼心提醒「要外帶的朋友,記得自帶容器裝」、「如果你是喜歡濃郁湯頭,又喜歡吃豬內藏的人肯定會喜歡」、「餐車上有調味料,酸菜、醋等,湯頭很濃郁的豬味,可加適量的酸菜及烏醋」、「內臟吃起來不會有腥味,溫順的湯頭能讓身體暖起來又不會太燥」,甚至有人推薦一碗50元的銅板價卻有著人氣火鍋店「撈王」豬肚雞的香濃,值得一吃再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rayonfood8922)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asonfreud)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黃麟義(@ee19821009)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早午餐時段,台中市東區復興東路與樂業路67巷交叉口附近
時間:9:30~12:30(售完為止)
地址:下午時段,台中市東區旱溪三街22巷6號
時間:14:00~17:30(售完為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