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海景第一排「最美廟宇」遠眺龜山島!順遊草嶺古道賞芒花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0/11/14 13:36

宜蘭依山面海的「大里天公廟」,可以同時飽覽太平洋與龜山島景色。(圖/IG@molly888666提供)

想要安排一趟週末看海小旅行,好山好水的宜蘭是不少人的首選,除了先前爆紅的玻璃屋咖啡廳、海景平交道,現在又多了一處海景秘境!「大里天公廟」是一座能眺望大海、龜山島的宮廟,絕佳地理位置面向湛藍色的太平洋,可以說是隱藏版的台灣最美廟宇之一,來參拜還能順便拍美照。

看更多>宜蘭秘境車站「海景平交道」超像日本!復古牌樓、太平洋成最美背景

大里天公廟又稱慶雲宮,位於宜蘭縣濱海公路旁的漁村內,主奉由漳州供奉來台的玉皇大帝(天公),見證宜蘭在地人文發展的歷程,至今仍然香火鼎盛,這座有著百年歷史的廟宇倚著綠意盎然的草嶺山,同時面向浩瀚太平洋,走到天公廟樓台可以將龜山島一覽無遺,碧海藍天相輝映,偶爾還能幸運看見火車從前方行駛而過,讓這座海景宮廟享有「蘭陽第一勝」的美名,尤其當東北季風到訪時節,沿岸波濤洶湧更顯壯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劉羿呈(@superline36)分享的貼文

廟口處有許多販售小吃美食的小店,像是天公餅、魩仔魚羹、四破魚、石花凍等,是到此參拜的香客及旅人們必嚐的在地美味,同時也建議下一站景點可以接著安排到鄰近的草嶺古道賞芒花,或是搭乘宜蘭東北角海岸線台灣好行公車,輕鬆造訪城鎮間的各大景點。

大里天公廟背倚綠意盎然的草嶺山,地理環境優美。(圖/截自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官網)

廟口有許多在地美食小吃可以品嚐。(圖/IG@molly888666提供)

DATA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7段33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