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央公園年底開幕IG先爆紅!「台版巨石陣、金黃芒花」6個拍照點特搜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0/11/07 15:47

台中「水湳中央公園」還沒開幕就已經是IG火紅的打卡地標,從試營運到現今完工近兩年的時間,終於要在12月6日正式開幕並舉辦跨年晚會,總面積達67公頃的廣闊園區種植大量植栽,擁有「台中之肺」的美名,純白色系建築加上藝術裝置吸引大批人潮來朝聖,玩咖頻道特搜中央公園6大必拍場景,包含絕美抹茶湖、台版巨石陣、五節芒花海等,快趁週末來拍美照吧!

看更多>「桃園花彩節」新展區登場!摩天輪彩繪地景、蕎麥花海鞦韆浪漫爆表

台中中央公園有106種喬木,數量達萬棵以上,呈現多樣化且適合生物棲息地的都市綠洲。(圖/IG@miso105912提供)

五節芒花海

秋冬氣息漸濃,金黃色芒草越開越茂盛,中央公園內有一片高大密集的五節芒花海,帶有滄桑秋天感的暖色調,相當具有異國風情,隨手一拍就像是雜誌封面般時髦,不過也特別提醒大家,在拍照的時候要小心別被鋒利的葉子刮傷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utt2fly_)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10月 月 5 日 上午 6:08 張貼

抹茶湖

一張張空拍抹茶湖的美照在網路上瘋傳,讓中央公園再添神祕氛圍!位於北側停車場人工景觀池上的木製棧道,獨有的設計可以讓遊客體驗漫步在湖面逐漸下降的平台高度,碧綠色的湖泊也被網友形容神似抹茶的色澤,因而獲得「台中抹茶湖」的暱稱。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貓狗a奴才 taiwan(@tpo5088)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7月 月 15 日 上午 3:19 張貼

中央公園內的碧綠色湖泊,被封為台中版抹茶湖,空拍全景十分壯觀。(圖/IG@tpo5088提供)

台版巨石陣

走進公園內抵達北方的休息區,可以看到一區整齊排列的純白色圓柱搭配石灰色的廣場,讓人很像闖進了電影場景,簡約卻富有設計感的視覺效果也被封為是「巨石陣」,甚至還有「金針菇群」的可愛名稱,目前是吸引最多網友打卡的熱門拍照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yi(@ty30645)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9月 月 11 日 上午 5:21 張貼

巨大石柱迷宮

由白色光面花崗岩、灰色略帶粗糙花崗岩、黑色粗糙花崗岩所組成的石柱迷宮,位於「觸覺體驗區」,這裡主打可以讓遊客用手觸摸、坐或站體驗與石材近距離接觸的樂趣。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ᴷᴬᴿᴱᴺ(@karen__0930)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6月 月 28 日 上午 6:07 張貼

天空穹頂

位於公園東側的天空穹頂是園區內大型橋梁隧道之一,圓弧形的露天區塊正好能捕捉到蔚藍天空白雲美景,這裡也是IG很夯的取景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neva0615 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6月 月 22 日 下午 4:18 張貼

科湳愛琴橋

最後是在年初正式通車的科湳愛琴橋,連接中科跟水湳的愛琴橋外型酷似放大版的純白色豎琴,線條設計相似交錯的感情線,加上「愛情」的諧音,被網友喻為緣分橋,成了情侶放閃的約會新去處,因鄰近中央公園,不少人會來拍攝愛琴橋與藍天白雲同框或是夜晚映照在湖面的美麗景緻。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so Miso(@miso105912)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10月 月 8 日 上午 1:21 張貼

夜間時段橋面搭配燈光投射,以不同光色照亮夜空,相當夢幻吸睛。(圖/IG@molly888666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2966號
官網:https://cpark.taichung.gov.tw/index.php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