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子儀住的「頂樓加蓋」在海景第一排!《親愛的房客》基隆夜景勝地全攻略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親愛的房客》劇照
2020/10/30 12:33

入圍今年第57屆金馬獎6項提名的國片《親愛的房客》,上映首三日票房就突破450萬,揪心催淚劇情讓這部電影討論度不輸給《消失的情人節》,全片有80%以上場景都在基隆拍攝,包含男主角莫子儀居住的頂樓加蓋、俯瞰港灣美景的KEELUNG地標觀景台等,不妨跟著電影的腳步,規劃一趟探訪「雨都」的懷舊小旅行。

看更多>「最美馬桶秘境、嘉義摩西分海」爆紅!《消失的情人節》帶動追劇旅遊潮

海大三創基地

《親愛的房客》導演受訪時透露,主場景設定是可以看得到基隆港的家,他認為基隆是一個很美的城市,有著遼闊的港灣、沿著山坡而建的房子,提供了漂泊旅人一個安全而溫暖的避風處,其中男主角莫子儀飾演頂樓加蓋的房客,住的地方正是在三創基地拍攝,這處金蓬萊社區在日治時代曾是台灣八景之首─旭岡晴嵐所在,因地理位置居高臨下,可以眺望基隆港海景,海大三創團隊進駐後以彩繪觀海樓結合藝術家的創作,讓老舊建物多了一股新能量,也吸引電影團隊來取景。

頂樓加蓋的老房也是基隆海景第一排。(圖/截自截自《親愛的房客》劇照、夢想基締粉專)

DATA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榮街77巷9-2號

虎仔山「KEELUNG」地標觀景台

電影中有一幕是莫子儀與姚淳耀帶著小朋友摸黑上山放煙火,一旁的山頭上閃爍著大大的「KEELUNG」英文字樣,宛如好萊塢知名地標, 實際地點就位於夜景勝地「虎仔山」,旅客開車沿著中山二路加油站旁的小路上行,經過垂直而上的車塔隧道後即可抵達。

虎仔山步道沿途綠意盎然,同時也是欣賞基隆港美景的絕佳景點,天氣好的時候還能看到海上的基隆嶼與郵輪進港的畫面,到了夜晚,城市中點點燈火伴隨著海上的寧靜,景色相當迷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佑(@cgy1208)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8月 月 8 日 下午 7:06 張貼

虎仔山眺望基隆港和夜景的絕佳景點。(圖/截自截自《親愛的房客》劇照、基隆旅遊網)

DATA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路241巷45號

田寮河

貫穿基隆市中心的「田寮河」是莫子儀一路快步奔跑經過的取景地之一,短暫幾秒晃過的河流與橋景,卻帶有濃濃的老基隆氛圍,這條河流古名「田寮港」為台灣第一條人工運河,混濁的臭水溝是許多在地基隆人對它的印象,近幾年也開始啟動河川整治的工程,讓這條流經基隆廟口夜市、基隆東岸廣場與基隆文化中心等知名景點的河川,逐漸帶來新樣貌。

田寮河上共有12座橋,分別以12生肖命名,其中金雞橋與祥龍橋合稱「雞籠」特別建造拱橋供人行觀景。(圖/截自基隆旅遊網)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