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攤必排隊!南台灣最強夜市水果茶「明珠果汁」6 種超大果丁整杯爆料

文/記者李惠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20/12/18 14:20

現代人總是隨手一杯飲品,除了注重養身,當想吃水果但懶得切水果時,就乾脆買一杯水果茶來喝!位在南部有一攤賣了30多年的「明珠金桔檸檬」,只要一到假日總是大排長龍,攤位前的堆得跟山一樣高的百香果殼,還有整排一桶一桶新鮮水果,充滿繽紛的色彩真材實料看得到。

看更多>台南「最浪漫古蹟」11月重新開放!百年官邸逛市集

推得像山一樣的百香果殼,與那一桶一桶映入眼簾的繽紛的水果桶,可以說是真材實料。(記者李惠洲攝)

明珠阿嬤從年輕賣到現代已經30多年,原本只賣金桔檸檬與仙草茶,但因為生意不錯,開始越來越多人爭相模仿賣一樣的東西,最後變成拚價錢在做生意,明珠阿嬤不喜歡與人競爭,於是就開發另一個產品水果茶來賣,賣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從此明珠水果茶打開了的知名度一炮而紅。明珠水果茶的基底是用百香果,裡面一共有至少6種當季新鮮的水果,可以吃到芒果、火龍果、洋香瓜、百香果、奇異果、鳳梨......等,每一杯都可以吃到新鮮的果肉,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是貨真價實的新鮮水果茶。

明珠水果茶每天都準備好新鮮現挖的水果備料裝桶,當水果茶水果量不足時就可以快速整桶倒下去。(記者李惠洲攝)

明珠阿嬤已賣30多年,現在還是天天到夜市或是漁市擺攤坐鎮。(記者李惠洲攝)

明珠阿嬤會在現場挖取百香果肉,裝在裝倒桶子中,好準備下一次的補充。(記者李惠洲攝)

水果茶桶上滿滿的6種水果果肉,看了讓人想要來一杯。(記者李惠洲攝)

真材實料的水果茶,每一杯水果原料都超過一半,喝的時候會讓人一口接一口。(記者李惠洲攝)

堆得像小山一樣高的百香果殼,中秋、國慶連假共用掉了50多箱的百香果。(記者李惠洲攝)

當水果茶原料不足時,就會霸氣的倒下一整桶的新鮮水果,南部人就是這麼熱情。(記者李惠洲攝)

而店內的其它推薦商品金桔檸檬是來自屏東有機的金桔與檸檬,都是當天現做現榨,裡頭還會加一顆梅子,喝一口可以感受到金桔與檸檬酸甜的好滋味,而另一款商品仙草茶是來自新竹關西農會的仙草,熬煮約8小時,待仙草產生膠質後去做調味,讓仙草不苦澀,喝一口充滿甘甜與仙草香,下次有機會來到南部夜市或是興達漁港一定要來上一杯料多實在又繽紛的新鮮水果茶。

金桔檸檬是店內另一款人氣商品,有些不喜歡太酸的民眾,也可以加入水果茶調配比例調整酸度。(記者李惠洲攝)

仙草茶是店內消暑的人氣飲品。(記者李惠洲攝)

明珠果汁每到開賣時刻總是大排長龍。(記者李惠洲攝)

DATA

明珠果汁

擺攤地點:
星期一高雄下茄萣夜市
星期二公休
星期三台南仁德後壁厝夜市
星期四高雄頂茄萣夜市
星期五高雄湖內圍仔內
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或連續假日(興達港)

資訊:水果茶:小杯25元、大杯50元
仙草茶:小杯20元、大杯40元
金桔檸檬:小杯20元、大杯40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