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馬桶秘境、嘉義摩西分海」爆紅!《消失的情人節》帶動追劇旅遊潮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嘉義縣政府提供、截自Youtube
2020/10/24 12:18

「不消失的夕陽美景」位於嘉義義東石白水湖壽島,透過國片的宣傳讓秘境爆紅。(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今年上映的台灣愛情喜劇片《消失的情人節》,入圍金馬獎11項提名成為奪獎大熱門,近日也以「不消失的夕陽美景」、「全台最美馬桶」的拍攝秘境引起一陣討論,吸引不少遊客到嘉義朝聖蹲馬桶賞海景、觀夕陽的奇妙體驗,現在就跟著國片出遊去!

看更多>全台最美單車路線!嘉義「彩虹自行車道」夢幻夜景實拍現場

嘉義白水湖水沒區

國片《消失的情人節》上映後,片中夢幻夕陽場景讓觀眾紛紛討論到底在哪拍的?原來這處美景就藏在嘉義東石白水湖壽島,壽島既不是湖也不是島,早期被稱為松子島,因地層下陷緣故,僅能利用退潮時才能到達島上,因此也被稱為嘉義版的摩西分海,整齊排列的蚵棚和夕陽餘暉襯托出寂寥之美,而位於白水湖水沒區的「天堂路」,正是電影男主角阿泰開著公車重回秘密基地的場景,沿路濺起水花的畫面彷彿公車就行駛在海中央,非常特別。

男主角阿泰在電影中飾演公車司機,開公車行駛在嘉義版摩西分海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圖/截自Youtube)

最美馬桶秘境

最近網路上話題度最高的馬桶秘境位在白水湖壽島旁,當地漁塭工寮因長期地層下陷,工寮牆壁、淋浴間皆因年久失修而損壞,只遺留一座完整蹲式馬桶,沒想到因搭上國片熱潮,意外讓露天式廁所變身打卡景點,影迷與遊客們體驗蹲在馬桶上賞無敵海景,別有一番趣味。

白水湖壽島的露天蹲式馬桶,可欣賞夕陽雲彩美景。(圖/記者林宜樟攝)

壽島沙灘

男主角阿泰在電影裡面的秘密基地就在壽島沙灘取景,片中阿泰頂著大太陽背著女主角曉淇到他最喜歡的地方,兩人相視而笑一同吹著海風、留下合照的畫面相當唯美,飾演女主角的李霈瑜也在帶玩電影場景的影片中表示:「片中最浪漫的部分就是這裡」。

阿泰背著曉祺走到秘密基地的場景,在壽島沙灘一帶拍攝。(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遊客到壽島沙灘可模擬男女主角坐在沙灘吹海風、拍照的畫面。(圖/截自Youtube)

東石郵局

李霈瑜稱「嘉義東石郵局」是消失的情人節中非常關鍵性的一個場景,因為電影中女主角踏出郵局,接著走入充滿攤販的小市場畫面,其實都是劇組搭建的景,對她來說更加意義重大,李霈瑜建議大家:「走訪電影場景的同時,也別忘了寄張明信片給自己」,紀念到漁港小旅行的回憶。最後特別提醒民眾造訪以上景點必須注意潮汐漲退的時間,以免受困在海上沙洲。

電影中東石郵局前方的小市集場景是劇組搭建而成,但遊客還是可以來此寄出明信片。(圖/截自Youtube)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