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必吃「傳說級」消夜美食!什麼都能炸的鹹酥雞VS.神出鬼沒滷味攤

文/記者李惠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20/11/13 16:01

每當夜晚肚子餓時總是會想來點消夜,談到消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鹽酥雞與滷味這兩種小吃,今天要來幫大家介紹高雄兩家相當有特色的深夜美食--「什麼都能炸」的鹽酥雞與「最神出鬼沒」的滷味攤,究竟今晚你想吃哪一道,不用急,等看完報導再做決定吧!

看更多>全台最小一坪玩具店、隱藏版美食都在這!高雄「鹽埕市場」復古一日遊

第一家是要幫大家介紹位在左營的「您好台灣鹽酥雞」,可別以為它只是一般的鹽酥雞攤,這裡的老闆阿仁有著什麼都可以炸的達人稱號,您好鹽酥雞是可以客製化,老闆阿仁表示,第一位拿食材來的客人是準備戰斧牛排,阿仁想說試試看不同的食材也許會也不同的美味,想不到一炸成名,越來越多人請他幫忙處理食材,無論是海鮮、肉品,服務到後面部分商品就變成常態性,現在自己也會去市場、漁市挑選新鮮漁獲進貨。

您好台灣鹽酥雞,位在高雄左營的崇德路上,大型的招牌有著卡通造型老闆阿仁哥的大頭像,不到下午開賣時間就已經有客人來預訂。(記者李惠洲攝)

老闆阿仁除了備料,還要一手快速俐落的炸工,將食材最新鮮的味道給表留住。(記者李惠洲攝)

攤位前還擺上一般在鹽酥攤看不到的泰國蝦,每一隻都相當厚重。(記者李惠洲攝)

老闆阿仁熱愛重機,店內的用餐空間不大,只有兩個座位,但卻相當自在舒適。(記者李惠洲攝)

您好鹽酥雞攤上總是可以看到令人一想不到的食材,連白帶魚串都有。(記者李惠洲攝)

老闆阿仁說很少有鹽酥雞攤主打海鮮,它們這邊就是以主打泰國蝦、小卷、鮖鮔章魚、白帶魚、生魚片、大閘蟹等海鮮食材,而肉類部分除了一般鹽酥雞外,還會有德國豬腳、炸舒肥安格斯牛排、牛舌、一夜干、松阪豬、雞佛......甚至連腰子都炸過。其中最讓阿仁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客人拿著「海馬」說要酥炸,阿仁想:這麼昂貴的中藥食材啊!最後一樣下鍋炸。

他說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值得去炸,主要是以食材的新鮮價值與不浪費為前提,每一次要客製化時都會跟顧客討論用什麼方式呈現才會最美味。客製化的食材處理會酌收費用,阿仁也非常歡迎客人前來挑戰意想不到的食材。

老闆阿仁最新的產品鮖鮔章魚,油炸後的鮖鮔章魚加上簡單的調味,味道鮮甜Q彈,非常適合下酒。(記者李惠洲攝)

無骨牛小排,老闆阿仁的獨特秘方加上火烤炙燒,吃起來外脆內軟,喜歡吃牛肉的民眾千萬別錯過。(記者李惠洲攝)

整盒滿滿的鹽酥泰國蝦,每一隻都帶有蝦膏,一盒份量還比外面的泰國蝦餐廳還多,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記者李惠洲攝)

炸過之後的德國豬腳外皮酥脆,肉質彈牙,再搭配店內獨特的酸菜,是店裡蠻多人推薦的一款人氣商品。(記者李惠洲攝)

厚肉雞排跟一般的雞排不同,這裡的雞排帶皮,厚度也比外面的雞排還厚實,吃到最後幾乎沒有帶骨,會讓人想再來一份。(記者李惠洲攝)

DATA

您好台灣鹽酥雞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254號
電話:0909-432532
時間:18:00~23:00 無固定公休日
資訊:鹽酥雞一份70元
泰國蝦一份半斤250元、一斤450元
鮖鮔章魚一份350元
厚肉雞排一份70元
德國豬腳一份300元
無骨牛小排一份400元(每公克計算)
以上部分特定商品五、六、日才賣
FB:您好鹽酥雞

 

第二家要介紹的是已在高雄30多年的「保哥滷味」,也是高雄最早的外送員,保哥一開始是在沙烏地阿拉伯做麵包的,後來在那邊遇到一位中國的御廚,教了他一個綑蹄的配方,回來台灣後的開始賣起綑蹄。但因為綑蹄的配方製作實在太香,保哥適度地調整後用來滷製滷味,想不到滷出來特別香、特別好吃,從此開啟了「保哥滷味」的稱號。

一開始,保哥選擇擺攤賣滷味,但因為常被趕來趕去、沒有固定位置,後來遇到一位楊媽媽晚上專門在跑KTV、小吃部、酒店、酒吧的場,她讓保哥一起在這些夜生活的店內外做生意,漸漸地保哥滷味在夜貓族圈闖出了名聲,就連一些知名企業家、政治人物,品嘗過保哥的滷味後讚不絕口,可以說是不分藍綠都愛的跑場滷味小攤。

保哥滷味算是最早的外送平台,30多年前就騎著機車在KTV、小吃部、酒店、酒吧前出沒,至今也是一樣騎車機車客人一通電話到府服務。(記者李惠洲攝)

保哥滷味的食材是裝在兩個大鐵盒中,看起來不大,但一打開裡面卻是裝滿著30多滷味的美味寶盒。(記者李惠洲攝)

打開鐵盒滿滿的滷味一共30多種食材,其中豬腦、米血、大腸、腱子肉、鴨胗、甜不辣、蔬菜等,都是熱銷產品。(記者李惠洲攝)

保哥滷味一到酒吧後,就有酒客馬上排隊前往購買,目前已有許多KTV、小吃部、酒店、酒吧等,都可以配合保哥滷味進去店內做生意。(記者李惠洲攝)

保哥滷味也會親自送到酒店內,在夜貓族的生活裡,保哥滷味可以說是傳奇滷味,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保哥滷味目前主要出沒在南高雄與北高雄,由於沒有固定的攤位,想要吃保哥滷味時則是需要打電話CALL他,保哥滷味會騎著機車,載著兩大箱的鐵盒滷味,在預定地的時間,來到你指定的地點做挑選購買,打開保哥滷味的鐵盒,香氣撲鼻、琳瑯滿目的滷味,從招牌豬腦、米血、腱子肉、大腸、甜不辣......等等,共30多種的食材供饕客選擇,再配上保哥滷味的特製醬料,包你一口接一口。從北高雄到南高雄,舉凡警局、酒店舞廳、茶店、商辦大樓到住宅等夜晚人群聚集處,都有他們的蹤影,神出鬼沒也被熟客戲稱是「高雄最傳奇滷味」。

現今的保哥因為之前車禍後,就位居幕後專心製作研發滷味產品,現在則是由他的大徒弟阿浩與其他四位徒弟們在做外送的服務,下次在路上看到騎著機車載著大鐵盒,衣服背後印有保哥滷味四個大字的您,可千萬別錯過。

剛擺好攤位馬上就有民眾前來挑選。(記者李惠洲攝)

挑選好的食物,保哥滷味的阿浩會幫您做食物的修剪,讓民眾回去品嘗時好方便一口接一口。(記者李惠洲攝)

保哥滷味特製的辣椒醬,搭配滷味可以說是珍奇美味,許多民眾也是衝著這個醬汁而來。(記者李惠洲攝)

買回來的滷味,色香味俱全,不吃辣的民眾可以選擇不辣的醬汁來做搭配。(記者李惠洲攝)

DATA

保哥滷味

地址:目前每週一、三、五晚上19點到21點在高雄市民族一路610號(魚中魚水族館前只擺兩小時,其餘時間無固定位置,須電話預約)

電話:0935-802164

時間:16:00~24:00 無固定公休日

資訊:滷味20元起~90元起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