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古蹟澡堂變身「植物浴池、圖書館」!逛文青市集品嚐擬真花朵蛋糕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0/10/16 19:39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是喜愛逛展的文青、旅客們週末放鬆的好去處,這座日治時期興建的80年歷史老菸廠,完整保留了醫護室、男澡堂等老屋空間,在封閉多年後近日重新開放,包括可以體驗領藥樂趣的復古藥局、植物浴池、澡堂圖書館等,現正更舉辦以植物為主題的市集「蘵人Style」,讓人們在市中心也能踏入古蹟療癒身心。

看更多>最美森林圖書館、全台唯一還書得來速!屏東夢幻總圖 5 大亮點開箱

松山文創園區開放醫療室區域,並舉辦期間限定的植物市集。(圖/記者郭宣暄攝)

蘵人style 植物主題市集

松菸風格職人市集即日起至10月25日,帶領民眾走進日治時期製菸工廠神秘場域,感受城市中的綠意,特選22家台灣文創品牌、藝術團隊齊聚一堂,菸廠內的手術室、內外科室、藥局等大小型房間,搭配燈稱花、麵包樹等植栽點綴,加上蟲鳴鳥叫的背景音樂,將醫護室的「診療」轉為「植療」氛圍。

掛上領藥掛號招牌的藥局,可購買以藥包為包裝的種子。(圖/記者郭宣暄攝)

植物主題市集可見以韓式裱花創作的可食用「多肉植物甜點」,使用白豆沙作為擠花食材,搭配手工熬製的莓果、鳳梨蘋果果醬,如藝術品般的擬真花朵蛋糕,美到讓人捨不得吃!另外還有文創品牌設計植物圖鑑、保存期限更長的水晶標本等,除了能當作美觀裝飾,還能透過參加手作DIY過程了解更多植物知識。

可食用的多肉植物甜點又稱擬真花朵蛋糕,6吋2500元起、當日限量杯子蛋糕2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法洛勒姆」手作水晶植物標本與植物圖鑑。(圖/記者郭宣暄攝)

展場也將舉辦演講活動的區域變身迷你室內花園,還有入口處的青苔球秘境、走廊盡頭的鏡面植物牆,以及松山菸廠男澡堂變身植物浴池的裝置藝術,都是舒壓療癒的美拍打卡點。

80年歷史的松菸男澡堂變身植物浴池,會隨著空間濕度呈現雲霧繚繞的氛圍,(圖/記者郭宣暄攝)

窗台微型地景結合迷幻燈光與植栽,打造風格別具的裝置藝術。(圖/賴怡璋提供)

DATA
地址:松山文創園區-藝巷空間、藝思空間、南向辦公廳舍1F、松菸男澡堂
時間:即日起~10月25日,10:00~18:00

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

日劇中常出現的澡堂,是沐浴、療癒身心的場所,松山文創園區也將一座日式澡堂搬進圖書館裡,讓民眾置身在涼爽的冷氣開放空間,享受書香的洗禮!日式澡堂古蹟在今年7月全新變身文青風圖書館,館內分為三大區域,當中延伸室內澡堂意象的「泡書區」,運用書籍砌成階梯式的座位區,讓民眾在群書環繞的氛圍下閱讀,彷彿浸泡在書香世界中。

下沉式的空間可以讓民眾在坐在裡頭看書,就像「浸泡」在書香世界裡。(圖/記者郭宣暄攝)

至於第二區「澡堂區」保留了日治時期的半圓形澡池與花磚窗紋等復古痕跡,呈現古典美感,除了寧靜的室內空間,往外走到具有南法鄉村感的「戶外花園」,也能體驗愜意的讀書氛圍,這裡更是IG打卡的熱門景點。

完整保留半圓形澡池、花磚、窗紋的設計,搭配木頭桌椅,打造獨一無二的日式澡堂圖書館。(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1F
時間:週日至週四 10:00~18:00、週五至週六 10:00~21:00(週一休)
資訊:圖書館收費全票80元、學生60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