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十月雪、四色欒樹」迎最美秋景!國慶連假到嘉義賞花海追火車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網友提供
2020/10/09 12:08

秋天涼爽宜人的氣候,是踏青賞花的好時機,除了最近討論度爆增的嘉義空心菜花海,被形容是浪漫的十月雪,在雙十連假迎來最美觀賞期,另外銀白色甜根子草花海、繽紛的四色欒樹也正值花季,民眾可趁假期規劃一趟賞花小旅行。

看更多>不只絕美牛奶海、歐美樂園上榜!2020全台10大「熱門景點排行榜」出爐

空心菜花海

你見過空心菜開花嗎?一整片純白色花海如雪景般浪漫,也被稱為是10月雪,嘉義朴子和布袋是全台灣最大的空心菜種植地,每到10月就是開花的季節,沿著縣道161線與170線可欣賞數百公頃的空心菜田,搭配古厝、紅磚花牆背景,拍出復古美照,而空心菜每天花開花謝,最佳觀賞時間為中午11點以前。

嘉義縣廣闊的空心菜花海相當壯觀,觀賞期預計到11月中旬。(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空心菜花也被網友認為神似純白色的牽牛花。(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DATA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161縣道、嘉義縣布袋貴舍里170縣道附近

甜根子草花海

時序入秋迎來甜根子草開花季,嘉義縣八掌溪、朴子溪河床處處可見毛茸茸的甜根子花海,一整片像羽毛般輕柔的搖曳著,河床邊的銀白色花海視覺非常療癒,攝影師也建議可在八掌溪台糖南靖廢鐵橋欣賞夕陽西下與甜根子草同框的美景,至於喜歡追火車的民眾則可以到林鐵朴子溪鐵橋下游,拍攝列車與花海一起入鏡的唯美畫面。

八掌溪河床甜根子花海與鐵橋落日構成美麗畫面。(圖/攝影師劉博文提供)

DATA
地址:嘉義縣八掌溪、朴子溪一帶

四色欒樹

入秋之際,全台掀起台灣欒樹的拍照熱潮,除了多處公園綠地、行道上可見花樹盛開,位於嘉義朴子大橋河堤旁的一整排欒樹,更是爆發綻放繽紛色彩,名副其實的「四色欒樹」加上地形獨有的坡度,能拍出秋季限定的仙氣美照。

延伸閱讀>嘉義「四色欒樹秘境」美到雙十連假!秋季限定花海大道避開人潮搶拍

嘉義朴子大橋旁防汛道路的河堤邊,有一排台灣欒樹正迎來花季,綿延的花海大道相當唯美。(圖/IG@hsingfang20提供)

涼爽秋季也很適合一邊騎單車一邊賞花,嘉義縣「滿竹自行車道」剛好與阿里山林鐵平行,可拍到台灣欒樹與林鐵小火車相互輝映美景,而位於縣道163線的「保鹿單車道」,被譽為低調的繽紛鄉間小徑,騎車或散步漫遊在綠色隧道十分賞心悅目。

台灣欒樹與阿里山林鐵小火車同框十分吸睛。(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

嘉義縣「保鹿自行車道」南靖段的台灣欒樹以及綠色隧道的美麗景致。(圖/記者蔡宗勳攝)

DATA
地址:嘉義朴子大橋旁防汛道路的河堤邊 (導航座標 23.470772,120.248735)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