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兒小水獺海邊獲救「翻轉獺生」成網紅!超萌畫面撫慰全球網友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攝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2020/10/12 11:52

喬伊的一舉一動都撫慰人心。(圖擷自Marine Mammal Rescue Centre網站)

加拿大溫哥華島海岸7月時發現有隻小水獺在岸邊啼哭,1天之後,牠的母親被發現在海面上漂浮已無生命跡象。溫哥華水族館的海洋哺乳動物救援中心收留牠之後將其取名喬伊(Joey),並把日常照片、影片分享出去,沒想到可愛的小水獺撫慰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時代人們受苦的靈魂,成為YouTube上的網紅動物。

《福斯新聞》報導,救援中心經常直播喬伊的日常活動,吸引全球各地成千上萬的民眾前來觀看,例如獸醫技術員卡洪(Sion Cahoon)在為喬伊擦拭身體時,牠突然彈跳起來想抱抱,結果被卡洪攔在半空中,接著小水獺又用身體不斷在毛巾上擺動,看起來淘氣又可愛,目前已有將近56萬人次觀看。

曾經照料貓、狗13年的卡洪,加入海洋哺乳動物救援中心後成為了生力軍,她回憶起第一次看到喬伊的那天,是水上飛機將小水獺送來,當時牠的體重只有3.5磅(約1.58公斤)左右。

卡洪當時最擔心的就是喬伊的體溫,因為小水獺無法分泌油脂來調節熱量,只能依靠柔軟又緻密的毛皮來保持體溫。另外,喬伊的血糖也很讓人擔憂,畢竟水獺很容易出現低血糖症。

因此救援中心採取頻繁餵食的方式,讓喬伊保持一定的新陳代謝並升高血糖。這個可愛的小傢伙每天24小時都有1名工作人員和1名志工在場陪同,日常活動除了玩玩具、每2小時吃飯進食之外,最近還開始學習游泳和潛水。

然而,養育並救援野生動物是相當昂貴的任務,估計1隻水獺每年的飼養費達1.6萬美元(約新台幣46萬元),更麻煩的是,溫哥華水族館因為疫情的緣故已經無限期關閉,卡洪的許多同事都被解雇了,目前只有大約有75名員工卻要照料7萬多隻動物,館方的經費很大程度是靠著捐款來維持,而喬伊直播時經常會跳出捐款通知。

另外,小水獺對人心的撫慰作用也讓人相當感興趣。英國里茲大學和西澳大利亞旅遊業者的合作調查顯示,觀看可愛動物的影片可以大大減輕壓力和焦慮。因此有研究人員已開始了解網友看完喬伊影片後的感受,至今累計收集500份回覆。喬伊拿著玩具睡著了。(圖擷自Marine Mammal Rescue Centre網站)

雖然目前還沒有喬伊吸引了多少捐款、撫慰多少觀眾心靈的詳細數字,但卡洪保證,她與團隊將盡力維持對喬伊的照顧,畢竟現在小水獺的觀眾們已經成為了一個社群,他們來自全球不同地方,卻聚在一起看小水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