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週末一日遊!南港秘境賞落羽松、搭免費巴士遊關渡萬坪花海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2020/11/14 09:00

2020台北關渡秘境花海開放,花期預計到11月底。(2019年資料照/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準備出門踏青賞花囉!位於台北市承德路七段401巷的「2020關渡秘境花海」活動目前花況盛開約6~8成,加上每週末加開「愛戀巴士」於捷運唭哩岸及捷運關渡宮站發車,輕鬆就能親近4.38公頃的波斯菊花海。還有南港四分溪畔的也有一處落羽松林,正逐步換上新裝,由翠綠轉為金黃、再由金黃變成橘紅,不同層次的色彩變化等你來探訪!

看更多>全台4處落羽松免費景點「水漾森林+三色漸層秘境」秒飛北歐

2020關渡花海正盛開!

位於台北市關渡平原的「關渡秘境花海」種植範圍廣達4.38公頃,包含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大百日草及向日葵等花卉隨風搖曳,搭配秀麗的觀音山、壯闊的大屯山系、七星山系,宛如台北的世外桃源小秘境,公園處透露,花期11月15日左右最美,將一路持續到11月底,除了可以到捷運唭哩岸站轉乘小巴士大南客運21號公車於八仙抽水站下車,或到捷運唭哩岸站租借YouBike,沿基隆河岸自行車道騎到八仙抽水站,今年還加開假日限定免費「愛戀巴士」,11月每週六、日於捷運唭哩岸及捷運關關渡宮站發車。

花海期間週末現場還有DIY體驗,以及「愛在關渡花開時!打卡送好禮」等活動,民眾只要在指定日期到花海拍照,並上傳粉絲專頁,即可獲得限量精美小禮物;整個花海期間同步進行「花海美照募集」IG活動,每位參加者都可以在花海拍攝美照,上傳IG個人公開帳號並標記#關渡秘境花海,進行人氣大比拚,按讚人數達前三名的得獎者將獲得關渡限定好禮!最新活動資訊及花訊可以追蹤Facebook「關渡秘境花海」粉絲專頁。

關渡秘境花海今年打造可愛的裝置讓你打卡拍不完。(圖/翻攝自關渡秘境花海FB粉專)

各色波斯菊繽紛盛開。(2019年資料照/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台北市也能賞落羽松!

秋冬季節來訪,隨著季節交替變化,南港四分溪畔的麗山農民廣場,落羽松正逐步換上新裝,由翠綠轉為金黃、再由金黃變成橘紅,為廣場周邊帶來不同層次的色彩變化!

麗山農民廣場對面是封溪護魚有成的四分溪,民眾也可順道漫步在雙心造型跳石及溪畔步道,一邊聆聽溪水潺潺,一邊欣賞落羽松美景,感受漸層色落羽松及雙心跳石浪漫的悠閒氛圍,如果對四分溪封溪護魚的故事感到興趣,也歡迎聯繫久如社區發展協會安排一場生態導覽,感受自然的氣息與寓教於樂小旅行。

落羽松正逐步換上新裝,由翠綠轉為金黃。(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日式造型涼亭供民眾休憩。(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四分溪雙心造型跳石步道。(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DATA

2020 愛戀關渡 花現幸福

時間 : 2020/11/01(日) ~ 2020/11/30(一)
地點 : 關渡農田 (台北市承德路7段401巷551號)

麗山農民廣場落羽松
自行開車:至研究路四段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至南港展覽館站後,轉搭小12公車至麗山橋站下車,沿著研究路四段漫步至麗山公園(麗山農民廣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